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环保少女拒领奖:瑞典生活方式,4个行星才能满足

2019/10/30 22:22:22 網誌分類: 西歐
30 Oct

环保少女拒领奖:瑞典生活方式,4个行星才能满足

2019-10-30 18:15:43     来源:观察者网
最后更新: 2019-10-30 19:05:30

       (观察者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9日报道,瑞典少年环保活动家格里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发文称,尽管自己获得了北欧理事会颁发的环境奖,但她决定不去领奖。

       格里塔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表示,气候运动不需要更多的奖项了,同时也呼吁北欧国家采取更多的行动支持环保。她写道:“北欧国家辜负了他们在(环保上的)声誉。”

       其中,她特别点出瑞典,称在瑞典人们生活的就好像我们有四颗行星(的资源)一样。

格里塔·通贝里发文拒绝环境奖 图片来源:Instagram截图

       此前格里塔曾因 “在世界历史的关键时刻”,“为环保事业注入新的活力”,被挪威和瑞典两国共同提名为北欧理事会环境奖的获得者。理事会表示,格里塔的 “周五护未来” 行动激励了数百万人为世界的未来而努力。而格里塔此次放弃了该奖项以及5.2万美元的奖金。

       除此之外,她还顺便打了一波提名她的北欧国家的脸:“在环保问题上,北欧国家享有很高的声誉,根本不缺少美言和吹嘘,但说到我们的实际排放和每个人的生态足迹(原文为ecological footprint,指一个人生活需要的生产土地和水源面积,观察者网注)——包括我们的消费、进口、航空和航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她吐槽道,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 “全球足迹网络” 组织的数据,在瑞典人们生活的就好像我们有四颗行星(的资源)一样,“整个北欧地区都是如此”。而在挪威最近政府又开发了新的油田,这个新油田将持续生产50年导致1.3公吨(原文如此)的碳排放。

       格里塔呼吁:“北欧国家都已经签署了《巴黎协定》,作为富裕国家的我们必须带头。”

       “我们属于那种可以做的最多的国家,然而我们基本什么都不做。” 格里塔表示,气候运动不需要更多奖项,“政客和当权者需要开始倾听目前最好的科学”。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6岁的格里塔·通贝里在投身环保事业后,进行了诸多环保宣传活动,如驾船横渡大西洋和在联合国大会进行演讲,同时还 “嘲讽” 马克龙、特鲁多等政要,成为了西方环保主义者的标杆人物。

       在格里塔的Instagram下方已有超过110万点赞,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支持。一位网友发文称:“你是一个真正的领袖!”

图片来源:Instagram截图

       也有一位网友表示当他阅读这篇文章,想到格里塔和其他活动家时就会流泪,并为格里塔加油打气。

图片来源:Instagram截图

       然而,也有网友对格里塔这番表态嗤之以鼻,称:“你要不朝自己脖子上开一枪,要不捐两千万给其他在种树的人吧。”

图片来源:Instagram截图

责任编辑: 霍思铭 

http://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9_10_30_52334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