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青

2008/04/24 06:25:44 網誌分類: 時事
24 Apr

在反日情緒高漲的時候,撰文剖析另一觀點,是很危險的。在反法情緒高漲的時候,你來講一句:「都係唔好抵制家樂福咯,盞益左美國沃爾瑪唧。」你會在內地網站上被五馬分屍。所以,當你是中國在美留學生,講一句反對抵制家樂福,你遠在祖國的家門口,都會被撥屎,會被糞青全球通緝。

好可怕的一言堂。

很難想象這種事會在香港、台灣或澳門發生。為甚麼呢?因為我們由小至大生活在一個享有高度言論自由的地方,而言論自由的背後理念,是「我拚死反對你的觀點,但我拚死維護你持相反觀點的自由」,未必人人會說得出來,但早已紮根在我們的大腦最深處。與之正好相反的,就是一言堂,也就是共產黨最喜歡的那種東東。

很難怪中國糞青會這麼霸道。因為,打從建國以來,人民就活在政治之中,即使改革開放後也沒有絲毫改變。而他們身處的政治環境,就是共產黨的一言堂,非黑即白;不是革命英雄,就是反革命罪人;不是反美反日反法的愛國、愛民族烈士,就是漢奸。於是,「美麗的天使」金晶,三日後可以突然變成「漢奸」,由一個極端,變成另一個極端。再沒有比她更典型的例子了。

現在我來替大家上一堂化學課:當政治環境催生了一言堂這元素,受到N倍力度的壓抑,例如是打從鴉片戰爭列強瓜分中國開始到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華,百年來所種下的媚外兼仇外、自卑兼自大的雙重性格,再加上共黨有意無意間培養的民族主義,就產生了化學反應,誕生出糞青。

因此,在可見的將來,糞青都會一代接一代的誕生,成為比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或後期聖徒原教旨主義更極端的群體。(啋!兩個都係邪教!)只要中國政府繼續維持其一言堂的作風,內地人就不可能體會到何謂言論自由的精髓,就不可能體會到非黑即白的荒謬。

幸而(或該說不幸),世上只有一種東西能抗衡甚至控制糞青,就是比一言堂更一言堂的極權統治。而在言論和金錢比槍炮更具殺傷力的廿一世紀,糞青將會成為比少先隊、紅衛兵更強大的共產黨兵團。而戰場,就在互聯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