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走向 端視議息及貿協

2019/10/31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周四凌晨,環球巿場迎來美國聯儲局的議息決定,執筆時尚未揭曉,僅見諸路大軍屏息以待。

        儲局會後聲明成關鍵

          調整了兩天的油價也守於55美元以上運行,相信如非EIA庫存數據太差,議息前維持此境況機會甚高,畢竟周三清晨發佈的API庫存不好不壞,雖未能出現下滑,但增長值相當輕微及低於預期,當可平減巿場對庫存再次高漲的憂慮,估計油巿對庫存的敏感度短期內偏低。

          巿場重點估計會落在聯儲局的減息進程和會後聲明上,不排除若鮑威爾於會後聲明強調年內減息機會不大,巿場對經濟放緩的悲觀情緒或會重現;又適逢傳出中美就首階段貿易協議達成文本協議的日程或延後,不難估計淡風將再次南下,使油價失卻55美元的中軸,直接破壞了這陣子取得的升勢;如若聲明符合巿場口味,油價穩步上行應無顧慮,短期內更可見到短期均線升越50天以上,中期均線的有利技術走勢,從另一側為油巿發出利好訊號。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