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今年減夠息

2019/10/31 08:50:34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聯儲局決定今年第三度減息,美股造好,杜指升115點,收報27186點,升幅0.4%;標普500指數下午高見3050點的歷史新高,收報3046點,連續三日創出歷史收市新高,升幅0.3%;納指亦升0.3%,收報8303點。

防守性股份繼續跑贏大市,標普500指數公用及醫療板塊分別升0.9%0.8%,係11個板塊中表現最好。能源板塊表現最差,逆市跌2.1%,主要受到紐約油價因美國原油庫存上升而第三日向下拖累。

聯儲局昨日結束議息會議,一如市場預期,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再減0.25厘至1.5厘至1.75厘區間,這是聯儲局今年以來第三度減息。市場原本預期聯儲局會在12月再減多一次息,不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會後的記者會上,打消了市場再減息的預期,他坦言,他在過去的5個月所講的「週期中段」(midcycle 調整大概已經完結,減完這次利息之後,只要經濟狀況和目前的差不多,或者見到通脹率出現「真正明顯的」(really significant)上升,現時的貨幣政策是適合的,即再減息的機會不大。

正如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國利率交易部門主管Gregory Faranello所講的,鮑威爾在告訴大家,減息行動到此為止。不過,鮑威爾也不是把寬鬆的大門完全鎖上,聯儲局對市場經過「實質性的評估」(material assessment)之後,或會有進一步的寬鬆行動,只是門檻提高了而已。

實際上,就在聯儲局結束議息會之前,美國公布的經濟數字好過預期,聯儲局亦沒有太多理由會表示繼續減息。美國商務部公布,受惠於消費者消費和政府開支持續增加,美國第三季GDP增長1.9%,高過市場預期的1.6%。另外,ADP及穆迪分析亦在差不多時候公布,美國10月私人部門職位增長12.5萬個,高過市場預期的10萬個,美中不足的是9月私人部職位增長下調了4.2萬個,至只有9.3個。

美企第三季財報潮繼續,通用電氣(GE)昨日公佈第三季業績,每股盈利15美仙,遠好過市場預期的下滑12美仙,係7季度以來首次出現按年增長,惟期內銷售233.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0.1%,但仍略好過市場預期;另外,GE又上調今年現金流預期,股價昨日勁升11.5%。到目前為止,美企第三季業績表現,遠好過市場此前所擔心的,已公布業績的標普500企業當中,有74%公司盈利勝過市場預期

美股昨日早段受壓,主要後路透社昨日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於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數量出現爭拗(估計係美國獅子開打口,中國不同意),美中首階段協議,可能未能夠如期於11月中在智利峰會上簽署。另外,智利因為國內出現動亂,已表示將取消主辦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這也是出乎國際所料。

陸羽仁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19/10/31 22:29:19 回覆

而家話就話香港警察拘捕咗接近三千人,但係當中濫捕情況,有無數字有幾多人已經無起訴情況下已低調釋放?至於有幾多刑事起訴,隨時係因為拘捕或搜證時未有跟足程序而告唔入,到時真係睇個法官點判。

袋鼠講咗程序呢樣嘢好多次,無呢樣嘢,香港一定唔係邊緣化,而係大陸化

https://scontent.fadl5-1.fna.fbcdn.net/v/t1.0-9/74667362_10157527551168260_5321181922435530752_n.jpg?_nc_cat=1&cachebreaker=sd&_nc_oc=AQkCSel5DK8ImtdKm8CW0yK_BQRsHJrTxgqs7o1KdO13nrz0tS6OmgA7aJ6VSpJtpBi_UFoVeWtvLWtuMfNtfDV_&_nc_ht=scontent.fadl5-1.fna&oh=d997b6bc61a7032de338c18e96177335&oe=5E57768A

Image: 香港01?

盧永雄
盧永雄 2019/10/31 19:18:26 回覆

其實警察殺第一個人開始已經奶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0/31 17:38:46 回覆

大戶兄: 準備迎接11月巨波未呀........ {#iconb_23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0/31 15:48:19 回覆

易路發好意頭 ..... {#icons_dog1}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19/10/31 13:04:19 回覆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0/31 12:50:19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0/31 12:33:46 回覆

門兄: 市場只是人為的賭局而矣. {#iconb_62}

能令市場話跌就跌的, 只有貓主席大人而矣.

不過......子龍對11月仍在觀察呢......

門徒
門徒 2019/10/31 12:17:33 回覆

將軍好消出盡未? {#iconb_610}挾死我喇,期结假突破我中伏喇

盧永雄
盧永雄 2019/10/31 10:40:17 回覆

DLLMCF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0/31 10:11:10 回覆

{#icono0_2}

2019/10/31 10:03:19 回覆

挾淡 {#iconb_223}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0/31 09:59:18 回覆

{#iconb_62}

2019/10/31 09:42:21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