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鐵三角

2019/11/01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時光回到上世紀的一九八四年,《未來戰士》在觀眾眼中只是一部低成本的科幻片,編劇和導演占士金馬倫入行前職業是貨櫃車司機,對電影抱有熱誠的他,過了一段懷才不遇的日子,期間靠為一些低成本電影編劇餬口,《未來戰士》的劇本是他嘔心瀝血之作,憑着嶄新的意念和凌厲的動作風格一雷天下響,片中講述機械人穿越時空執行任務的橋段在三十年後依然被無數科幻電影循環再用。《未來戰士》全球累積收入卻接近八千萬美元,是當年荷里活其中一部刀仔鋸大樹的賺錢之作。最重要是電影把木口木面的大隻佬辛力加拍得冷峻又具霸氣,他在片中僅說了十四句對白,一句「I’ll be back.」更成了影史上的經典對白。

          第一集推出後七年,金馬倫再執導《未來戰士》續集,不但繼續賣座,口碑更罕有地比首集更佳。其中女主角蓮達咸美頓由首集的弱質纖纖到續集鍛煉米出一身橫練肌肉,跟辛力加的機械人並肩作戰,咸美頓的女英雄形象在當年的荷里活女星中是絕無僅有,教人留下深刻印象。

          金馬倫拍了兩集《未來戰士》後,之後的《鐵達尼號》和《阿凡達》讓他成了一代王者!由他原創的《未來戰士》系列在近二十年仍然不停出現延續篇,但不論口碑和票房皆難跟首兩集比擬。直到今次《未來戰士:黑暗命運》,金馬倫再一次出任監製,更撮合了辛力加和咸美頓在續集後再度合作,其中年屆六十三歲的咸美頓已近半退休狀態,但因為前夫金馬倫的一通電話重出江湖,並為了片中動作場面努力鍛煉體能,金馬倫、辛力加和咸美頓這個鐵三角組合,是《黑暗命運》最令人期待的信心保證。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