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指數連跌四月

2019/11/01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本港政治事件於過去四個多月持續發酵,加上中美貿易戰存在變數,直接影響本港整體經濟及樓市發展,連月來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放緩,加上二手市場難有起色,導致樓價持續輕微下滑。據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九月私宅售價指數報380.5點,較八月的387.6點,跌1.83%。樓價是次跌幅是過去四個月以來最急,反映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對樓價造成實際壓力。

          「政治事件未有平息跡象,令市場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明顯下跌,發展商更放慢推盤步伐,市場買賣雙方採取審慎策略,以至買賣雙方都處於膠着狀態,整體市況停滯不前。由於市場成交量下跌,導致樓價輕微回落,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九月私宅售價指數報380.5點,較八月的387.6點跌1.83%,為近四個月跌勢最急,亦為近九個月最大單月跌幅。各類單位中,B類(面積431至752方呎)跌幅最大,九月報359.5,較八月回落2.3%。其次為E類大單位,按月跌2.23%,A型細單位跌幅則為1.58%。不過,累計今年首九個月,樓價仍升5.87%。」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樓價連續四個月下跌,主要受本港政治事件影響,由於事件暫時未見明朗,雖然上月《施政報告》帶來短暫升溫,惟對整體樓市幫助不大,預期樓價仍有向下尋底機會。

          租金指數則掉頭回落,九月租金指數報197.9點,較八月的200.2下跌1.15%,中止連續六個月升勢,當中只有C類(面積753至1075方呎)未錄跌幅,報170.9,其餘各類跌幅則介乎0.6至2.04%。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