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福田股權變動宜低吸

2019/11/01 04: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中美貿易談判不斷傳出好消息,預期在11月中旬便可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使關稅戰停止升級,這對中國出口商來說,應是利好消息,帶動出口股近期紛紛反彈。但亦有個別股票由於供求關係出現較大反覆,其中筆者高息愛股福田實業(420),近日股價則見大上大落。

          輕工業出口股今年上半年業績大多差勁,但福田上半年盈利增長三成,表現突出,因此就算在貿易戰風高浪急之際,福田股價亦於1.2元左右保持平穩。及至中美傳出好消息,福田曾回升至1.25元;近日有大戶急於出貨,股價一度跌至1.15元,但其後又大幅反彈。

        現價預測息率近10厘

          福田從事紡織和製衣業,財政情況良佳,管理層既有意願也有能力保持派高息,去年福田派息比率達九成,派息12仙,預期今個年度仍會保持高息,保守估計也會維持12仙,現價股息接近10厘。

          福田一向只派發末期息,但在今年宣佈中期業績時,管理層表示下個年度可能作出改變,亦會派發中期股息。筆者認為這是正確做法,因為若只派末期息,投資者在收息後往往要等待多一年,使部份人不願意做長線股東,只待全年業績宣佈前買入,博取短期利潤。現時福田距離宣佈年度業績還有五個月,不符合短線客胃口。

          福田除了在中國設廠,亦有廠房設在斯里蘭卡,負責生產輸往美國貨品,因此受關稅戰影響輕微,如今中美很可能達協議,但也不算是大好消息。

          福田原是家族控股生意,但幾年前紡織業景氣差劣,夏氏家族把控股權賣給國企中紡集團,去年在國務院安排下,中紡把所持有的福田股權轉到中糧集團,管理層亦出現較大改組,但仍是央企直屬企業。

          然而九月福田出現股權變動,夏家在市場以每股1.2元減2000多萬股,與此同時,原先持有約3%福田股份的李先生則兩度入市增持逾3000萬股,成為擁有6%股份的主要股東之一。

          在今次股權變動中,大股東中糧集團沒有任何動作,但夏家減持似乎引來個別大盤沽貨離場,幸好見有承接。作為央企直屬企業,其他股東股權變動,對公司運作應沒有太大影響,筆者認為可趁低吸納福田,待明年三月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