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不願付費充電

2019/11/01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特首早前在施政報告提出投放20億元為私人現有住宅樓宇停車場,推出3年先導資助計劃,加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預計六萬個車位受惠。消息加強了心儀電動車人士的購買意欲,相信也令現時本地提供充電方案的幾家公司前途更見光明。不過計劃細節仍有待公佈,最終能否落實執行?效果是否符合預期?暫時是個謎,我想說是遠水不能救近火!

          最近Tesla又回復強勢,聽聞短短兩個月在港交付了近五百輛全新Model 3電動車。這批Model 3使用Supercharger快速充電需要付費(每kWh約$2.9),以車子75kWh電池計算,由0至100%充滿約需$218,相比入油唔算貴啦!是的,不過據知許多Model 3用家原來都是精明一族,寧願把車開到公眾充電站免費快充,例如公共屋邨停車場有30分鐘免費,那便每次快充30分鐘走人,實行慳到盡!受苦的是一眾其他品牌電動車如Leaf、i3、Ioniq或Kona Electric的用家,如今多了幾百輛Model 3爭位充電造成壓力。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