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降息 美匯或下試95.74

2019/11/01 04:13:29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減息25點子,使聯邦基金調低至1.5-1.75%。會後聲明指出只要經濟活動符合聯儲局的溫和增長預期,當前的利率政策立場就可能仍是適宜的。

          這代表聯儲局在12月降息的機會極低,甚至未來如果聯儲局要降息,美國經濟需要出現經濟大幅放緩的現象。周三美國商務部報告第三季度經濟產出折合年率增長1.9%,與第二季度增長2%。另外主席鮑威爾指出聯儲局官員現在可放心地進入觀望階段。

          今晚美國將會公佈非農數據,預期就業增長會進一步減慢,但房地產相關的就業將保持增加,自從聯儲局表示今年不會加息後,至7月開始降息,房地產相關的活動就開始加快。其他製造業,零售以及金融業的就業增長都受到限制。

          明年美國將進入大選年,將會創造和競選相關的臨時職位,隨著中美貿易戰第一階段完成,英國也不會走向硬脫歐下,預期第一季美國經濟仍能維持,但第一季天氣寒冷有可能進一步形響新屋動工和零售,但不至於陷入衰退。所以聯儲局不會進一步減息。

          美匯指數從高位99.67回落至現在的97.34。已經下破上升軌,預期美匯仍有機會下試95.74附近的支持。隨著避險情緒降溫,美元和其他貨幣息差收窄,被高估的美元回歸合理價值是正常。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