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晏菲路球場瘋狂的一夜

2019/11/01 14:53:49 網誌分類: 英超19-20
01 Nov

 Mesut Ozil was the best player on the pitch before he was hauled off by Emery

奧斯爾演出亮麗的一夜

2019年10月30日晚上(香港時間10月31日零晨4時)阿仙奴作客晏菲路球場,與紅軍爭奪聯賽盃晉級一戰,雙方起用了大量青年軍,紅軍出了一位十六歲的球員伊利洛(67號),他演出不俗,上半場一次硬闖禁區,引致阿記入兩球的十八歲球員馬天尼利犯天條,紅軍得12碼,由占士米拿操刀追成2:3!令主隊在半場前拉近落後距離。全場雙方各取得五個入球,而主隊在補時最後一分鐘的入球扳平,更令全場擁蠆瘋狂!

若說大手交易是因為彼此都採用「有前無後,打死罷就」的戰術,那未免對兩隊前鋒的努力作出侮辱性的評價,因為除了阿仙奴所失的第一球烏龍波,及第二球的12碼外,其餘八球都入得精彩,雙方門將都無需負上太大責任。紅軍今仗雖然得力於阿記送了兩個大禮 (第一球阿記梅斯達菲在無壓力下失腳,右腳截不住對方右路傳出的來球,皮球竟彈中其左腳轉向死角入網;第二球當中鋒的馬天尼利回防禁區,危急中出腳掃跌對手被罰12碼,這兩球若阿記球員能冷靜處理,都可以不失,讓上半場紀錄改寫為0:3—阿記領先!)但下半場紅軍全力反撲,先是阿記今仗助攻出色的右翼尼爾斯(15),在自己禁區中央迎球時嘆慢板,被張伯倫從後走前劫走皮球,隨即起腳怒射,皮球如炮彈般直衝網頂;餘下兩球是奧歷治(27)的個人表演,先是禁區頂轉身騙過敵衛糾纏,射球入網,另一球是補時階段在禁區內接應右路斬中球,他接球時是背向龍門,但他竟可以卸身將球勾射入網,這三個入球都是精彩射門,絕非門將所能挽救。

奧斯爾

阿仙奴近年在晏菲路球場無運行,但今仗上半場演出實在不俗,個人認為主要原因是奧斯爾的復出,眾所週知,今季開鑼以來,阿記領隊艾馬利刻意冷待奧斯爾,上季通常不用他作客上陣,今季則連主場也不用他,當傳媒詢問爾艾馬利奧斯爾會否出場時,起初他還會找個藉口下台,但近幾週他更直言隊中其他球員比大眼仔更值得給與上陣機會,結果最近奧斯爾不列在後備名單之內,被罰停賽不是足總決定,而是由阿記自決!

為何艾馬利如此冷待奧斯爾?一般理解自然是因奧斯爾身價太高,週薪達35萬鎊,若然沒有他球隊仍可贏波,便可以儘快將大眼仔賣走減磅,只可惜事與願違,比比的演出至今仍與身價不相稱,奧巴美揚最近狀態也回落,而拿卡錫迪受傷患困擾,復出後也未在狀態。但問題最嚴重來自中場線—薩卡經常在中場漫遊,每當被攻時,他的防守表現實在令人標冷汗,追纒對手時,走上幾步便收韁的鏡頭屢見不鮮;根度斯及托拉拿雖然演出篤力,但創意不足,好幾仗當中場沒有施巴路斯及奧斯爾時,阿仙奴的進攻便缺乏組織!也難怪今季阿仙奴的進攻火力不足,今次勝仗也只能少勝對手一球,無他,因為前鋒缺乏供應所致,入球只能「等運到」!

但今仗明顯有別,有奧斯爾在陣,阿記的進攻組織即時變得有章法,所入五球,除了第四球是大眼仔在底線傳球給尼爾斯送入空門,直接助攻外,其餘起碼有兩個入球,奧斯爾都有間接參與—上半場19分鐘,尼爾斯及奧斯爾在右路近底線眉來眼去,最後由奧斯爾傳球中路沙加(77),後者隨即射門,紅軍門將接球甩手,被托拉拿衝前補中,追成1:1。

托雷拉扳平,1-1

托拉拿扳平一球

 

跟著上半場36分鐘,紅軍球員在後場右路傳球,被奧斯爾劫走皮球,後踭送給沙卡,後者左路傳中給無人看管的馬天尼利,輕易送球入網成1:3。奧斯爾今仗表現活躍,他送出致命獨到的傳球,環顧現今阿記陣中,根本無人能及,艾馬利將大眼仔棄而不用,無疑自毀長城,希望他能及早臨崖勒馬,收回對大眼仔「永不錄用」的決定。

马蒂内利梅开二度,阿森纳3-1

奧斯爾後踭傳送沙卡,後者傳中讓馬天尼利輕鬆入第三球

馬天尼利的表現

马蒂内利同队友庆祝

馬天利尼(前右二)今仗入兩球、表現出色

馬天尼利今仗持續有好表現,他在26’及36’十分鐘內,連入兩球,入球過程好像輕描淡寫,但可以充份顯示出他的射門觸角,懂得在適當時候走到適當地點捕捉入球機會。他本季出賽七仗,入了七球,內中有三仗皆入兩球,他說自己以前在巴西是任翼鋒,但觀乎他七個入球,頭槌腳踢兼備,實在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射手,希望阿仙奴日後可以給他更多演出機會。

马蒂内利进球,阿森纳2-1

馬天尼利混亂中射入阿記第二球,反超1:2

尼爾斯的表現

米尔纳送礼,阿森纳4-2

尼爾斯入第四球

尼爾斯原本是中場的料子,上季卻作了半季替工,因比爾連養傷而改任右閘,但他的防守意識不足,很多時被對手輕易擺脫,切入禁區射門,險象環生!但今季他轉任中場或右閘後,進攻表現好轉,今仗所見,他在右路產生很大威脅,上半場馬天尼利所入的第一球,正是他從右路接應開出的罰球,入底線傳中,混亂中由馬天尼利近門抽射得手,反超前成1:2。下半場54’,他藉占士米拿回傳乏力,中途劫走皮球,扭過出迎的門將,但皮球溜向底線,奧斯爾及時趕至將球傳回中路,尼面對空門,輕送皮球入網成2:4。但尼的防守警覺性不失,今仗所失的第三球,正是他在禁區頂預備迎接賀定的傳球時,不知對手張柏倫已在身後,稍一怠慢,被後者劫走皮球,抽入成3:4,若尼爾斯警覺性好一點,這球之失可以避免!

阿仙奴整體表現

维尔洛克进球,阿森纳5-4

韋洛克射入世界波(阿記第五球)

今仗阿仙奴表現出色,上半場雖只能小勝一球(2:3),但實際上對手所得兩球是自己半賣半送,最難得是整個比賽過程,除先失一球外,以後便是阿仙奴一路領放,並且經常以兩球差距領先(按:詞利記:阿記入球過程如下— (1:0)—>(1:1)—>(1:3)—>(2:3)—>(2:4)—>(4:4)—>(4:5)—>(5:5)。而作客能令利物浦失五球,也是一項紀錄,只可惜勝利戰果未能維持至最後,在完場前被迫和、互勝12碼且被淘汰出局!

結語

儘管今仗阿記被淘汰出局,但戰況顯示阿記有能力在落後情況下,面對主隊毫不氣餒,能有力扳平以致反先。同時也希望大眼仔的表現,能夠令艾馬利汲取教訓,放下成見,善用人材,否則若今年已投放了大量資源去買球員,而仍未能取得前四或歐霸盃的話,艾馬利也可能被炒呢,祝他和阿記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