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誰拆掉那自救的牆

2019/11/01 23:00:00 網誌分類: 輿論
01 Nov

【獨家文章】誰拆掉那自救的牆

屈穎妍/資深傳媒人  發表於 2019-11-01 10:53 

愈來愈多朋友轉傳市民自發清理連儂牆的照片,有街坊鄰里、有醫生律師,他們平日可能連家務都不用做,但就是看不過眼、忍無可忍,於是捋起袖子,動手清除那些毀掉市容的垃圾。 

好多人看了都按讚,我每次看都很憤怒,是誰讓這些生活安穩的中年人要如此勞累如些激心?是誰把熱心的小市民置於危險境地,畢竟,我們見太多好市民因為清理連儂牆被「私了」、甚至惹上官非身陷囹圄。  {#icono_12}

罪魁是四處破壞的黑衣人,但禍首卻是食環署、食衛局。因為官員不作為,老百姓惟有自己社區自己救。 {#icono_34}

5個月的暴亂中,有些部門「為官避事」撓起雙手食花生,有些部門卻「好做唔做」,成了反對派的助攻隊。 {#icono_39}

眾所周知,今次暴亂,中國銀行首當其衝成了暴徒頭號打砸目標,幾家中銀分店被放火燒毀,玻璃外牆盡碎。門外櫃員機被砸被燒,提款機內的錢被偷掉還是被燒了,灰燼之下已無從稽考了。於是,能重開或未被砸的中國銀行,還有其他經常性被砸的商舖如美心,近日都封上木板,有些甚至用鋼板圍店,擋得幾多得幾多,盡量減少損失及傷害。 

非常時期,顧不得外貌好醜,顧不得佔多了路,市民都理解的,我們甚至會特別鑽進圍滿木板、連招牌也看不到的餅店去光顧,以示支持。 

然而,反對派就最懂鑽法律空子,熱血公民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就給消防處、地政署發信,投訴中國銀行的圍板阻街及違反消防安全條例。 

曱甴玩嘢,沒想到政府竟然積極配合,日前地政署就向中國銀行發出即時清拆令,要他們立即把圍板拆除。 

地政署的官到底是活在山洞不問世事,否則你們不可能不知道,這些自衛木板所為何事?政府救不了百姓,百姓建一道牆來自救,你們都不容許,你們都挑剔,你們都要為黑衣人助攻,想問問,拆去僅有的保護,以後銀行的損失,是否由地政署來付?  {#icono_26}

「好做唔做」的,還有衛生署。 {#icono0_41}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每天都在個人臉書為《蘋果日報》數廣告,已是眾所皆知的事,他一直呼籲商界杯葛這張賣國賣港報紙,誰在《蘋果》賣全版或半版廣告,都會被點名,於是《蘋果》的廣告買少見少。 

沒想到,這天被國家領導人點名的,竟是政府機構,衛生署在《蘋果》賣了半版肺炎鏈球菌疫苗廣告。 

《蘋果》是反對派的文宣橋頭堡,它的任務是打政府、打建制、打中央、黑國家,我們的政府部門,竟拿公帑來資敵?費解。 {#icono_35}

習主席在香港回歸20周年時來港給公務員的勸勉中有這一句:「上下同欲者勝」,今日當香港人在水深火熱戰事中,我們的政府部門,有上下團結之心嗎?有同仇敵愾之氣嗎?市民都捋起衣袖守家園了,官員們,你們護港的心在哪裡? {#icono0_9}

https://speakout.hk/港人博評/50273/-獨家文章-誰拆掉那自救的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