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話你知
醫生話你知
醫生話你知

注射生長激素快易妥

2019/11/02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孩子的身高受不同的因素影響,包括遺傳、先天染色體異常、疾病、長期使用類固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心理等都會對孩子成長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當家長發現孩子身材比同齡的小孩矮,長高速度不理想,甚至偏離正常的成長線,必須正視並諮詢兒科醫生。

          接受生長激素注射是最有效改善孩子身材矮小的方法,由於要每晚「打針」,往往令家長卻步。即使經過評估及完成不同的檢測後,確定孩子需要和適合注射生長激素以改善高度增長的情況,家長亦會因擔心孩子受皮肉之苦,且對自行注射存疑,沒有信心能學會打針,更缺乏勇氣於家中自行處理,為此猶豫甚至選擇放棄治療。

          其實,生長激素治療過程中,並非使用傳統的針筒注射,注射器是一部小巧的電子儀器,所需的份量、注射速度和深淺度均可預設,只需把針藥放入,便能準確地把所需份量注射到體內。針頭也只有0.33毫米,並能完全隱藏於注射器內,使用時並不會看到又長又尖的針嘴,減低孩子對打針的恐懼。注射器的操作亦十分簡單,年紀較幼的孩子也能在短時間內掌握到,病例中有六歲小孩也能自行注射。

          使用時,家長只要從旁觀察,不需任何輔助也能順利地完成。此外,有關注射的份量、使用時之時間等資料,會儲存於注射器內,並能在家中甚至於外地把數據上傳到相關程式,讓醫生能精確地監察注射的情況,遺漏或不按時注射,醫生也能適時提供協助和糾正。

        兒科專科醫生

        陳德仁醫生
■閉路電視記錄顯示,兩名男子多次阻止李心草離開。小圖為李心草生前照片。網上圖片p/  
 ■閉路電視記錄顯示,兩名男子多次阻止李心草離開。小圖為李心草生前照片。網上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