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平價迴轉壽司排長龍

2019/11/02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星期日上午被催着出門,受命必須在十時半前,抵達佐敦拿一個籌,別以為是近期搶手的陳奕迅演唱會,而是吃迴轉壽司!筆者抵達店舖時,人龍已由彌敦道排入西貢街。該店十一時才開門,取得四十四號籌,店內有六十七張枱,若遲十分鐘,籌號已發至七十幾,及時趕到,即只需要等半小時,一開門便有得吃。

          但原來只是筆者一廂情願,想得太美好了!這間店接受兩個月期限的訂位,星期日是熱門日子,結果第一輪現場派籌的,只有一至三十八號籌是幸運兒。店方規定限時吃一個鐘,即是說最悲觀要等一小時,在第二輪才可以入座,結果真的等了一小時。

          筆者說的是「壽司郎」,在日本是具三十多年歷史的知名平價迴轉壽司店,坦白說多次到日本都沒有光顧,因為花了機票錢,應該吃好嘢而非平嘢!

          壽司郎兩個月前殺入香港,卻遇上社會事件,有人認為是「生不逢時」,誰會想到就在剛過去的星期日,由尖沙咀至太子整條彌敦道催淚煙瀰漫,但位於二樓的壽司郎,門前走廊依然擠滿等候的客人。這個時勢,平價幾近無敵。一碟兩件池魚壽司(見圖)只收十二元,最貴的壽司種類也只賣二十七元一件,除了輸送帶不斷有多款壽司傳送,不少人都用每張枱上的平板電腦自點食品,五至十分鐘內由輸送帶送到閣下所處的枱子。

          說實話,若與目前在港站穩了陣腳的幾間迴轉壽司店相比,壽司郎在刺身質素和壽司捏製手法上,的確有點距離,有些魚生片甚至似是放在壽司飯上,而非經人手握捏。不過流水作業又平又快,還可以苛求甚麼!三個人吃了二十八碟不同價位壽司,以及兩件甜品,埋單才五百八十四元,抵吃是無話可說。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