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疼愛的朋友

2019/11/02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我有一位很好很好的朋友,如果你是我的讀者,你一定也認識他。亞賢是我在《鬼故》裏化名「博士」的人,因為他是個世間罕見的通才,書中詳細記述了他有陰陽眼的奇遇,也提到他為甚麼會得到心臟病。他少年時在加拿大讀書跟朋友踏單車,一輛貨車突然衝來,他大叫朋友快逃,朋友沒聽見。為了救人,亞賢出盡力踏單車衝前想將朋友撞開,豈料朋友單車的手柄猛烈撞中亞賢胸口,導致他心臟停頓,送院搶救。他昏迷後醒來,就開始見到鬼。

          亞賢也是《鬼故》的書籍設計師,還設計了《長大了才明白的二三事》、《下半生難道就這樣過嗎》和我的十多本書。他最「癲」那次是設計我的金句集《我的愛情》,居然逐頁逐頁在頁邊加圖案,令這本書打橫看時會在頁邊呈現「LOVE」這個字。一個心細如微塵、溫暖如晨曦的人。他更是一位出色的舞台劇監製,包括叫好叫座的《I Sick Leave Tomorrow》,他還有份寫劇本。我近幾年的talk show和演唱會都由他監製。我有甚麼問題解決不了就找亞賢,工作的、生活的、個人的。相識近十年,亞賢最疼我,最保護我。

          兩星期前的晚上,我正為一件趕急的工作準備忙上第二個通宵,隨便滑了一下手機:「曾浩賢已經離開了──」我感到一陣耳鳴。幾天前才聯絡過,他還好端端精力旺盛。甚麼「離開了」?為甚麼!

          亞賢被發現時已經失去意識,享年四十四歲。他是因為救了另一個人的命,自己才得到心臟病的。

          那次車禍甦醒後,醫生說他的心臟已遭到永久創傷,無法醫治,無法預計心臟幾時停,壽命也可能不會太長久,亞賢輕描淡寫地告訴我,彷彿在說今天早餐吃了火腿通,散步時遇見一頭狗。最有資格後悔的人不後悔,最有理由憂慮的人不憂慮。活着,甚麼才是最重要的?篇幅所限,關於亞賢的長文可在我的facebook看到。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