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廢膠建校為兒童帶來轉機

2019/11/02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大自然是一家人親子同樂的天然遊樂場,倘若環境遭受破壞,小孩的快樂童年不單止被偷走,甚至危害健康,例如廢物處理不當,大量的塑膠廢物佔據寶貴的自然空間,更可能成為病毒的溫牀,引起疾病肆虐,甚至奪走兒童的生命。在非洲的象牙海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社企合作,將塑膠廢物加工成磚頭,建設校舍。藉着「廢膠重建」,不僅消解了每日囤積的塑膠,更可以解決當地教育設施不足以及性別不平等的問題。

          在象牙海岸最大城市Abidjan,僅僅一天就會產生近三百噸塑膠垃圾,而當地約六成的瘧疾和腹瀉個案是由塑膠垃圾堆積引發的衞生問題所導致的。同時,當地有逾一百萬失學兒童,近半家庭生活在貧困當中,女性的處境則更為艱難。

          為此,UNICEF與社企在當地建設回收工廠,聘請當地女性收集塑膠廢物,加工成建築材料,用於學校建設。回收塑膠製成的磚不僅成本更低,還具有防水防風的特點,可以更加有效地抵禦自然災害。無論是糖果包裝還是輪胎,任何非PVC類的塑膠都可以用來製造建築材料,只需要五噸塑膠就可以為兒童建造一間嶄新的課室。同時,孩子們的母親也因為從事回收工作而獲得更高的收入,進而改善家庭的生活條件。

          地球,只有一個。保護環境生態,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同時是聯合國期望在未來10年內所希望實現的「全球目標」之一。請一起瀏覽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的教育資源網,了解怎樣可以推動改變,盡一己之力,實現環境保育等十七個與兒童福祉息息相關的「全球目標 :http︰//bit.ly/Ggoals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