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智市民不懂法律,見便衣探員捉拿打砸啇店暴徒就駡探員冇警察證件,不是警察,不可能捉人,其實記者都是這樣說,他們全部是法盲,法律規定,不單止警察有權捉拿罪犯,普通市民也有權捉拿罪犯,他們阻止捉拿罪犯等於是同黨。是犯法的!

2019/11/02 12:00:42 網誌分類: 政治
02 Nov

101拘捕令 香港法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展開 指 “市民拘捕權”或 “公民逮捕權” 源於《香港法例》第221章《刑事訴訟程序條例》[1] 101條(在某些案件中循簡易程序拘捕罪犯)和 101A條(作出逮捕時武力的使用等) 這兩條法律賦予任何人(不限定於執法者)在限定條件下臨時逮捕或協助逮捕罪犯的權利,而不會因此觸犯襲擊、非法禁錮等罪行。 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101A中的 “當時環境而言屬於合理的武力”,否則可能觸犯襲擊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