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壞上司

2019/11/04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朋友的上司離職了,我恭喜她。

          她這個上司,全公司同事都不喜歡,人緣極差。一個為人上司者,搞到全公司人都不喜歡,每天中午想找個一起吃午飯的人都沒有,這樣的為人上司者,當然也是個失敗者。由為人上司者到失敗者,一條路也是自己造成的。

          朋友說,這個為人上司者,有功搶着領,有鑊下屬揹,平時對下屬言語刻薄,只有嘲笑,沒有鼓勵,在同事眼中,他也是個無料之人,工作上遇到困難,肯定不能指望他幫手,他也真的幫不了手。

          看我這麼寫,相信有共鳴的人很多,因為這樣的為上司者很多。許多人跟這樣的上司有過「遭遇戰」,遇到這樣的上司,下屬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吃不消了,自己走,還有一個,就是跟這個上司鬥命長。這樣的上司,多數命不長,風風火火上班,也文也武,不用多久就露餡了,同事們先看到,然後老闆也看到了,老闆就後悔了。果斷的老闆會馬上叫他滾蛋,否則,就讓他做到合同滿,沒得再傾。

          朋友的上司,就是後者,一到合同滿,老闆就請他走了。整間公司的員工都覺得一天光晒,所以我恭喜這位朋友,她就是跟上司鬥命長的勝利者。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