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葡萄酒吧 獨家佳釀

2019/11/04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最近發現中環些利街開了一家葡萄酒吧ThinkWine,駐場的兩位法籍老闆Romain Loriot及Jean-Benoit Issele,曾遊走各地擔任侍酒師,酒吧內近六百種珍藏,均是他們多年精心挑選的佳釀。葡萄吧設有酒窖,當中接近一半的葡萄酒來自法國,這並非他們偏好家鄉出品,而是兩人均與法國各地酒莊的莊主交情深厚,熟悉酒莊的出品和質素。其他釀酒國家如意大利、澳洲,甚至較冷門的黎巴嫩均有入貨,可謂包羅世界各地美酒。翻開厚厚酒單,單杯葡萄酒以至整瓶均有出售,價錢豐儉由人,當中有十多個酒莊的葡萄酒出品更是全城獨家!

          大廳中酒吧枱面放着一個渾圓玻璃瓶,原來是法南甜酒酒莊Mas Amiel送贈新店的開業禮物。吧枱旁牆身掛着一千一百五十二個香檳瓶蓋砌成「Why Not」字樣的掛畫,Jean-Benoit笑言,這些香檳瓶蓋全是他多年來的珍藏!大廳另一面掛着一幅暗藏兩位老闆和酒吧團隊,以及葡萄酒釀酒史和不同葡萄酒產區的大型畫作,畫作一角繪畫了ThinkWine落戶中環大廈群之中模樣,玩味之中帶出葡萄酒吧的主題。

          小食餐牌分成海(Sea)、地(Land)、農場(Farm)、甜品(Sweet Tooth)四類,全部小食均推薦應對的葡萄酒。兩位老闆在小食選擇亦花心思,例如麵包特意向本地相熟的麵包師訂製,風乾火腿只選西班牙黑毛豬,芝士多來自精品農場的揀手貨,其中秘製肝醬和甜品Rum Baba更是必吃之選。

        地址︰中環些利街2號LL Tower 2樓

        查詢︰2886 3121

        米珠蓮
■來港兩年的Jean-Benoit樂於和客人分享葡萄酒的品嚐經驗。
 ■來港兩年的Jean-Benoit樂於和客人分享葡萄酒的品嚐經驗。 
■左/Derey Freres Gevrey-Chambertin 2017$790/瓶p/  右/Château-Fuissé Collection Privee 1999$1,750/瓶
 ■左/Derey Freres Gevrey-Chambertin 2017$790/瓶

  右/Château-Fuissé Collection Privee 1999$1,750/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