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就業勝預期

2019/11/04 08:34:4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美國公佈的就業數字強勁,加上中美貿易傳來好消息,上週五美股顯著造好,三大指數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杜指勁升301點,收報27347點,升幅1.1%;標普500指數升1%,收報3066點;納指升1.1%8386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齊創上市以及收市歷史新高。總結上週,杜指漲1.4%,標普500指數升1.5%,納指表現最好,升1.7%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就業數字有驚喜,除了10月份非農就業新增職位12.8萬個,遠高過市場預期的7.5萬個之外,9月及8月的新增職位亦分別上調4.4萬個和5.1萬個至18萬和21.9萬個。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地區投資策略師Jeff Kravetz表示,「這表明經濟在當前週期如此靠後的階段,仍有彈性,這讓投資者放心,使他們處於冒險模式。」

不過,同日公佈的美國製造業數字就認真麻麻,主要係受環球貿易環境仍處於不確定的狀況。ISM公佈美國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只有48.3,低過市場預期的49.1,係連續第三個月跌落50以下萎縮區域。美國製造業經過了35個月的擴張,自8月開始跌入萎縮區(所以被看成是擴張週期進入尾聲)。惟一叫人慶幸的是萎縮的速度放慢,9月數字為47.8。有分析指出,期間通用汽車工人進行了為期6個月的罷工行動,可能扭曲了美國這兩個月的製造業數字。

看工業股上週五仍有好表現,標普500指數工業板塊升2.2%,係表現第二好的板塊。表現最好的是能源板塊,升2.5%,主要受惠於油價上升,紐約期油上週五升3.3%,收56.2美元一桶。反映美國就業狀況好過預期以及中美貿易談判傳來利好消息,蓋過了市場對製造業不濟的憂慮。其中與中國市場關係較密切的Caterpillar勁升4.9%3M3.1%,係表現第一及第三好的杜指成份股,艾克森美孚亦升3%

上週五,《新華社》報導,副總理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通電話。中方表示雙方就「核心」貿易問題進行了「認真和建設性」討論,並安排下一輪的會談。美國白宮表示,貿易代表「在多個不同的領域上解決重要的問題上,都有所進展在」,而美國貿易部長羅斯也表示,與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看起來進展良好。

美企第三季業績公佈潮已接近尾聲,至上週五,已有365家標普成份企業公佈了業績,據路透社資料,有76%的公司盈利好過預期。

香港股市還在靜候中美首階段協議的消息。

陸羽仁

回應 (21)
我要發表
2019/11/04 21:46:34 回覆

後生仔同伍淑清鬥長命 {#iconb_276}

盧永雄
盧永雄 2019/11/04 19:36:56 回覆

後生仔同伍淑清鬥長命

佢就快死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17:05:29 回覆

kaka: 三支白步兵........咁絕....... {#iconb_374}

2019/11/04 16:25:4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15:59:11 回覆

kaka: 咁絕........ {#iconb_374}

第二注進場.... {#iconb_3135}

2019/11/04 15:52:32 回覆

收DH  {#iconb_215}

2019/11/04 13:24:46 回覆

伍熟清話要放棄這一代年輕人,請問何柱國是否要放棄星搗報孽呢?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12:51:29 回覆

門兄 vs 子龍  (Round 2)

{#iconb_312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1/04 12:11:5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要造沽空之王 2.0? {#iconb_626}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1/04 12:02:27 回覆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11/04 11:57:40 回覆
@...

突破裂口,破下降軌上企250頸線,牛熊排盤又利上殺,升得多唔係沽空既理由 {#iconb_62}所以牛以271作止損

2019/11/04 11:37:30 回覆
@門徒...

門兄見破左250天線,反手做好? {#icons_dog1}

門徒
門徒 2019/11/04 11:26:47 回覆

將軍我反手會你 {#iconb_22}誰令你威風掃地...誰令這火光四起 {#iconb_2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11:05:01 回覆

論武功 俗世中不知邊個高........ {#iconb_251}

2019/11/04 11:01:25 回覆

未升夠 {#icons_dog5}

2019/11/04 10:34:3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沽空之王 {#icons_cat4}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10:30:16 回覆

kaka: 子龍想學貓主席大人呢...... {#iconb_62}

2019/11/04 10:27:5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第一注做好定做淡?謝謝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10:05:23 回覆

試下先, 第一注進場.... {#iconb_313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04 09:54:43 回覆

升得咁急....... {#iconb_62}

2019/11/04 09:26:57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