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慚形穢

2019/11/04 09:24: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Nov

  前天,我們相約在港鐵站相會,同赴「優樂達人秀」,我問她在哪一個位置等候,她卻發來一張大頭像,我一看原來她是在月台等候。

  只是奇怪她為什麼要以大頭像來顯示她的位置呢?事後回想,顯然她是要引我注意她頸上的項鍊。

  在就座的時候,我才發現那晚她很特別,居然罕有地戴上了翡翠戒指、鑽石手鍊、鑽石吊墜及鑽石耳環,我不禁說:「哈!很少看見妳戴戒指哩!」

  「你猜這隻戒指買了多少錢?」她問我。

  「我不太懂珠寶飾物的價格,不過依我近日走過那些珠寶店的櫥窗看,至少值逾萬。」我說。

  「十幾年前我是以兩萬多元買回來的,這條手鍊便宜一點,才三千多元。」她說。

  雖然她沒有說頸上那條項鍊的鑽石墜及耳上那對鑽石耳環是多少錢買的,可是驟眼看也不便宜,我終於醒悟了,原來她那天晚上是故意戴出來讓我看的,證明她並不希罕什麼珠寶飾物,說明她為什麼不要我買一條小小的鑽石項鍊給她做生日禮物。

  「所以你說要給我送一條項鍊做生日禮物我才說不要浪費錢,今天的珠寶飾物根本就不是我所要追求的。」她說。

  眼看著她那些飾物,我真是自慚形穢,居然不自量力地想送一條數千元的項鍊給她作為生日禮物。昨天晚上,她把那些飾物都收起來,不戴了,那就更加證明前天晚上她是特意戴給我看的。

  其實,她也不明白,我要送禮物只是一點心意的表達而已,既然她不喜歡,也就算了,還是封一封大利是較為實際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遲早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