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35)

2019/11/04 11:15:1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公正司法成笑話?「法庭監察」不停更新,(簡直是國際大笑話,只是香港才會有的畸型司法制度,包庇恐怖份子暴徒出晒面,警察拉人,法官放人)

香港暴亂持續近五個月以來,前線警員果斷拘捕違法分子,但有關檢控及提堂卻是拖拖拉拉,此類例子數不勝數。包圍中聯辦並污損國徽的疑犯可保釋,最終審判遙遙無期;但塗污美國駐港領事館,由抓到訴到審僅需三日。黃之鋒涉及參與包圍警總的煽惑罪,裁判官不僅給予保釋,更任由其離境到台北及德國,繼續發表煽動性言論等。

如果公正司法無法得到體現,法治也就離淪亡不遠。民間發起「監察法官」的行動,尊貴的法官與裁判官,是時候接受市民的合理監察了。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03/%e6%99%82%e4%ba%8b/breakingnews/%e5%85%ac%e6%ad%a3%e5%8f%b8%e6%b3%95%e6%88%90%e7%ac%91%e8%a9%b1%ef%bc%9f%e3%80%8c%e6%b3%95%e5%ba%ad%e7%9b%a3%e5%af%9f%e3%80%8d%e4%b8%8d%e5%81%9c%e6%9b%b4%e6%96%b0

*恐怖份子暴徒 輕判欠阻嚇 辱國旗再現,(黃屍法官劈大你雙眼看清楚, 包庇恐怖份子暴徒出晒面,有黃屍法官包庇下佢地根本視法律如無物,警察拉人,法官放人)

  圖:昨日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再有暴徒侮辱國旗

昨日中午,暴徒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搞事期間再度有人侮辱國旗,之後有人發現國旗被棄置於商場外的花槽中。

  暴徒上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搞事期間,有暴徒踐踏國旗之後,將國旗扔進噴水池,該名21歲冷氣技工學徒早前承認侮辱國旗罪。審理案件的裁判官李志豪稱,案件不涉及較嚴重及危險的行為,如焚燒國旗,加上被告沒案底,以及承認控罪,判被告200小時社會服務令。各界紛紛表示,刑罰不夠阻嚇力,促請律政司提出上訴,並對法院量刑作出較為清晰的指引。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19/1104/369243.html

*恐怖份子暴徒亂港|民居檢188汽油彈 隨時大爆炸,(成班恐怖份子暴徒拉晒去打靶好過為害人間,等閻羅王審佢地肯定公平過香港的法官)

  圖:暴徒縱火成癮,更喪心病狂用住宅作武器庫,漠視鄰居生命安全

  五個月的暴力衝擊氾濫成災,暴徒肆意濫暴。剛過的周末,港九多區暴火連場,由下午燒至深夜,暴徒破壞商店、新聞機構、港鐵站,向警方狂擲汽油彈,銅鑼灣及旺角放置懷疑土製炸彈,多名面斥暴徒惡行的正義市民和遊客遭「私了」圍毆。警方表示,截至昨日凌晨拘捕超過200人,涉及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毀壞、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等。而在灣仔一住宅單位,更檢獲多達188枝汽油彈,拘捕四男一女,當中竟有三名是學生。

  警方根據線報,前日下午三時在灣仔堅拿道西一個單位搗破一個汽油彈工場,搜獲188枝汽油彈、伸縮棍、胡椒噴劑、頭盔及防毒面具等,行動中拘捕四男一女,19至24歲,相信是供應前日港島暴徒使用,據了解,其中三名男女就讀城大及理大,有一人是建築工人。

  途人被打五分鐘:點解咁對我

  前日下午,數十名區議會候選人假借選舉活動名義,於維多利亞公園為暴徒開路,其後演變成港九多區大規模暴亂,有暴徒先以鐵馬及雜物堵路,縱火焚燒路障,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和磚頭等硬物,在部分路段放置裝有鐵釘的木板。暴徒其後於港島及九龍多區街道流竄,以雜物堵路,向商舖、新華社、港鐵站大肆破壞及縱火。警方曾出動「水炮車」及使用催淚煙、橡膠子彈、布袋彈及海綿彈等驅散暴徒。正義持平的市民及遊客被暴徒欺凌「私了」一宗接一宗。有市民前日深夜在旺角遭暴打至昏迷後更遭扯爛衣服除下內褲,有多名內地遊客因表達止暴制亂的訴求而慘被「滅聲」。

  至昨日凌晨二時許,「私了」暴恐再現。一名中年男人在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疑因用手機拍照引來暴徒包圍及毆打,其間有暴徒取走該名男人手機聲稱檢查,但一取走沒回頭。男人被毆打約五分鐘後,被黑衣人帶到惠豐中心對開接受在場「救護員」治理傷勢,男人情緒激動淚流滿臉高呼:「根本唔係和平示威,簡直係搶劫,究竟我做錯咗乜嘢!點解咁對我,點解香港變成咁。」警員事後趕至提供協助,並召救護車將該男人送院治理。

  汽油彈擲向土製彈 旺角火光熊熊

  至凌晨三時,在旺角亞皆老街彌敦道交界,暴徒以雪糕筒及泥土包圍一個土製炸彈,其後將汽油彈擲向該處,現場一度冒起火光熊熊,幸未有途人受傷。

  此外,前晚有一名消防員在中環與警員發生口角,警方與消防處事後發新聞稿表示,約晚上七時半,當警方防線推進至干諾道中一帶,有暴徒漠視警方指示拒絕離開,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其中一枚誤中消防車,催淚煙進入駕駛艙,該消防員隨後下車並向執勤警員表達不滿,雙方在言語上曾有誤會,雙方在現場溝通後,事情已處理及解決。

  警隊及消防管理層已經就事件作出溝通,並互相闡述前線人員當時的工作情況,雙方表示理解和尊重彼此的工作,未來會繼續攜手合作,止暴制亂。消防處強調,一切指稱該消防員已經被警方拘捕、回局後被本處高層「照肺」和會被追究、紀律處分或升遷受阻的消息,均是捏造,與事實完全不符。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04/369143.html

*恐怖份子暴徒 黑魔闖大商場非法集結 警方果斷執法拘數十人,(想要有太平的日子就要--->最好是用緊急法立無限期拘留恐怖份子暴徒,送晒去荒島起碼幾十年後才送上法庭,全部恐怖份子暴徒及幕後指指點點的人包括金主與聞豬派漢奸走狗等,警察拉人,幾十年後等法官放人,)

黑魔闖大商場非法集結 警方果斷執法拘數十人

■警員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拘捕一名蒙面男子。

暴徒藉機砸物打人 客避走店拉閘

港九各區繼前日被黑衣魔大肆破壞蹂躪後,昨日數千名蒙面人「盲撐」網上鼓動的「七區行街」行動,以行街為名,佔據港九新界多個大型商場非法集結,又借機破壞店舖和暴打不滿惡行的市民。其間,暴徒擅自把商場大門用膠索帶鎖上,嚴重阻礙市民逃生;防暴警進入各個商場執法,反遭暴徒擲雜物襲擊;暴徒又橫衝直撞逃避追捕,逛商場的市民膽戰心驚、紛紛走避。有店舖提早關門避禍,其中屯門市廣場、大埔超級城、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等商場被迫提早關門。防暴警昨拘捕數十人。

昨日由下午3時許,大批蒙面人在屯門市中心一帶聚集,並將屯門市廣場用膠索帶將玻璃門鎖上阻警進入,防暴警一度在屯門文娛廣場舉藍旗警告。下午5時,大批蒙面人於屯門的商場內破壞及塗污店舖,暴徒又以繩索堵塞商場主要出入口,一旦商場發生緊急事故,嚴重阻礙市民逃生,屯門市廣場其後宣佈關門。大批蒙面人轉移到馬路違法集結,與警方對峙至深夜。

屯門大埔受困擾 與警對峙

下午3時許,大批蒙面人在大埔超級城內聚集,有暴徒用鐵支及雨傘大肆破壞損毀一間餐廳的電子熒幕及玻璃,又塗污所謂「藍店」的閘門,職員嚇到即時落閘關舖。暴徒其後逃走到商場另一端不停大叫口號,其中約30名黑衣魔在附近遊走,有暴徒在大元邨泰怡樓地面的建制派區議員辦事處外牆噴漆塗鴉。

大批防暴警其後進入超級城及大埔廣場執法,至下午5時半,近千名暴徒在商場外集結及與警方對峙,從附近平台及高處向現場警察投擲水樽、雞蛋,防暴警兩度進入大埔超級城制服最少兩人,有商店恐被殃及,提早拉閘結束營業。晚上9時,雖大埔超級城已鎖門,但現場仍有人在商場外集結,並在馬路設障,擾攘至深夜才散去。

沙田站閘機挨砸 再灌水

另外,昨午有約200名暴徒在連接沙田大會堂及新城市廣場百步梯非法集結,防暴警截查多名青少年,多人被制服拘捕,而另一批人則佔據新城市廣場中庭。

4時許,有10 名黑衣魔衝進港鐵沙田站,用鐵錘打爛入閘機後灌水,然後逃入新城市廣場,防暴警到場追捕,黑衣魔在人群中橫衝直撞,嚇到顧客尖叫、小童大哭,防暴警拘捕多人,撤離時被暴徒由2樓掟水樽施襲。

晚上暴徒續在新城市廣場和連城廣場叫囂,防暴警施放胡椒噴劑拘捕多人。

有暴徒昨晚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聚集,30名防暴警進入商場截查可疑人,商場晚上9時許在社交網頁宣佈,由於商場有突發情況,為顧及顧客、租戶及職員安全,廣場需即時關閉。

荷里活太古城中心需關閉

在港島東區太古城中心,傍晚6時有逾200名黑衣魔聚集在商場及築起人鏈,其間商場內一間餐廳被人大肆破壞,防暴警員其後進入太古城中心拘捕至少兩名男子。

警方指,蒙面人在太古城內非法聚集及高叫口號,警方進入商場,為處理相關罪案及採取拘捕行動,基於商戶和顧客安全,太古城中心晚上近7時宣佈,商場即將關閉。在防暴警離開商場不久,太古城中心外發生嚴重血案,至少5人受傷送院,其中兩人危殆。

至今日凌晨,仍有大批黑衣魔在屯門和大埔「快閃」堵路,警方則不停清除路障。

http://china168.org/fangangdu/2019/1104/52480.html

*警灣仔一單位拘4男1女恐怖份子暴徒 檢獲180支汽油彈

180支汽油彈,包括已經製成和半製成的。180支汽

警方今日中午3時許,於灣仔堅拿道西的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了4男1女,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5人目前正被扣查,警方表示,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楊耀宗表示,在中午3點左右,根據綫報,突擊檢查灣仔堅拿道西的一個住宅單位。於單位內搜查到180支汽油彈,當中包括已經製成和半製成的汽油彈;另外亦檢獲了一些助燃的液體,包括電油和松節水等,同時也檢獲了5支伸縮警棍,2支胡椒噴霧。更搜查了一批暴徒裝備,例如,頭盔,防毒面具和豬嘴。

警方於現場拘捕了4男1女,年齡介乎19-24歲。警方相信該5名被捕人士當時正在單位內製造汽油彈,也相信藏有汽油彈和攻擊性武器的用途是提供給暴徒,用於今日多場暴動示威中使用。

警方會積極調查被捕人士是否涉及其他暴動示威,同時也會調查背後是否有組織,指使他們在單位內製造汽油彈,行動仍會繼續,並不排除會有其他人涉案被捕。

頭盔,防毒面具和豬嘴。頭盔,防毒面具和豬嘴。伸縮警棍。伸縮警棍。
汽油彈。汽油彈。助燃的液體。助燃的液體。
*恐怖份子暴徒 涉向酒家擲催淚彈 警拘38歲男搗橫洲汽油彈廠
涉向酒家擲催淚彈 警拘38歲男搗橫洲汽油彈廠
警方於男子身上檢獲懷疑汽油彈。

警方在昨於橫洲近福喜街一倉庫附近,拘捕一名38歲姓吳的本地男子,在他身上發現四枚懷疑汽油彈。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武器,以及刑事毀壞被捕,涉及上月元朗一間酒家懷疑遭投擲催淚彈。

位於元朗西菁街的百樂金宴酒家,10月14日凌晨懷疑遭投擲催淚彈,警方列刑事毀壞案處理,事後追緝11名涉案男子。

警方表示,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昨午約5時半,於橫洲近福喜街一倉庫附近發現一名38歲姓吳的目標本地男子,在他身上發現四枚懷疑汽油彈,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毀壞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員又於倉庫中檢再獲兩枚懷疑汽油彈、一批懷疑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包括約100公升懷疑汽油、一支花生油、漏斗及膠吸管等,以及面罩、手套、一支懷疑鐳射筆及黑色衣物。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並循不同方向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62條,藏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可處監禁10年,如有人利用汽油彈縱火,可判處終身監禁。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03/010130636.shtml

*恐怖份子暴徒 小暴徒被洗腦直認曾「縱火」 稱是「為香港好」,(真係咁好,得閒用來燒下佢白癡底能小暴徒,佢一定好高興喇!)

近日一名12歲的「小暴徒」接受電台訪問時直認自己曾經縱火,更聲稱自己是「為香港而行出來」,稱自己為所謂的「火魔法師」。不少網友在視頻下留言表示對這名少年的行為和想法感到心痛和可悲,並指責任何鼓勵或支持小朋友做暴徒的人或媒體,「你哋累佢哋一生。」網友「胡樹升」道:「未來主人翁,真係可悲。香港玩完。」「Joanna Wong」則指:「孩子,千萬不要胡亂跟風,好好讀書,享受適合你的活動。政治是非常骯髒的,不是你可了解的。」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03/%e6%99%82%e4%ba%8b/focus/%e5%b0%8f%e6%9a%b4%e5%be%92%e8%a2%ab%e6%b4%97%e8%85%a6%e7%9b%b4%e8%aa%8d%e6%9b%be%e3%80%8c%e7%b8%b1%e7%81%ab%e3%80%8d-%e7%a8%b1%e6%98%af%e3%80%8c%e7%82%ba%e9%a6%99%e6%b8%af%e5%a5%bd%e3%80%8d

*恐怖份子暴徒亂港/暴力反噬 太古城私刑兩命危,(成班恐怖份子暴徒又狂打無辜市民頭破血流,恐怖份子暴徒義員搵着數疑做用對無辜市民做不利的事,被自衛還擊下咬耳仔)

政府嚴厲譴責多區暴力 絕不可蔑視法紀行私刑

  圖:灰衣男子被暴徒動私刑,暴徒向前扔垃圾桶,又用雨傘敲打其頭部

 黑衫暴徒昨日再策動所謂「七區行街」,先後在金鐘、旺角、黃大仙、大埔、荃灣及沙田等多區商場聚集,「快閃」毀壞多間商戶及港鐵設施,警方進入多個商場嚴正執法,拘捕多人。入夜後暴徒暴力升級,並觸發多宗「私了」事件。最駭人是太古城中心發生斬人事件,至少五人受傷,兩人情況危殆。其中,太古城西區議員、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左耳被咬甩。有政界人士指出,縱容暴徒的「泛暴派」終被暴力反噬,呼籲必須譴責一切暴力。政府嚴厲譴責暴力,呼籲意見不同的人士放下分歧,保持理性克制、和而不同的態度,絕不可蔑視法紀,行使私刑。

  昨日傍晚,有暴徒網上發起「東區集氣人鏈日」,在太古城內組成人鏈。傍晚六時許,陸續有黑衫人在商場流連,防暴警察到場驅散並制服多人。

  晚上七時許,太古城中心外,一個穿黑衣、戴黑帽的男子被襲,頸背流血,須由在場人士替他止血。被指施襲的灰衣男子,則被多人包圍。現場多人互相指罵後,有暴徒上前「私了」施暴。該男子倒地後,被人以腳踢頭部,投擲垃圾桶,以及被伸縮棍敲擊頭部。

  泛暴派議員現身「抽水」

  拳腳交加之際,商場保安及當區區議員趙家賢上前搵着數,灰衣男子遭圍毆下突然緊抱趙家賢,並咬住趙家賢左耳。趙欲掙脫不果,斷耳跌在地上。救護員隨即為趙家賢的左耳傷口止血,並以透明膠袋保存其斷耳,及後趙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灰衣男子再被多名暴徒追打,男子血流披面,有人再用雨傘和投擲垃圾桶及雜物不斷襲擊他。混亂場面持續,直至防暴警察到場後才得以控制。太古城中心則提早關門。

  事後多名泛暴派議員,包括胡志偉、許智峯、譚文豪、范國威等曾現身太古城「抽水」慰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回應事件指出,泛暴派終被暴力反噬。「一切暴力都必須譴責,不然就會降臨到每個人身上。請反對派譴責暴徒!」參選太古城西的經民聯丁煌表示,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徑。「平安太古要安寧!」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指,事件中有五名傷者被送到東區醫院,年齡介乎29至48歲。其中兩男子情況危殆,一男一女情況嚴重,另一名男子情況穩定。

  多區受創 大埔再現「炸彈」

  大埔亦是暴徒一大戰場。下午約三時許,大批蒙面黑衣暴徒湧入大埔超級城,有暴徒持鐵枝及雨傘破壞一間餐廳的電子熒幕及玻璃,又塗污店舖的閘門,暴徒其後速逃。至下午五時半,大批暴徒在商場外集結並與警察對峙,有人從附近平台及高處向警察擲水樽和雞蛋,警方多次驅散。晚上暴徒又用巴士站牌等堵路,及向防暴警掟磚,至深夜十一時,太和路中出現一個可疑紙箱,警方封鎖現場。

  另外,暴徒昨午發起的「七區行街」行動,先後在金鐘添馬公園、旺角麥花臣球場、黃大仙廣場、大埔風水廣場、荃灣公園、沙田百步梯及屯門文娛廣場聚集,繼而在多個商場滋事,包括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毀壞港鐵車站設施。暴徒滋事影響下,屯門時代廣場、鑽石山廣場等同樣提早關門。

  特區政府嚴厲譴責在沙田、屯門、大埔和太古城等多區出現的襲擊和破壞行為,危害市民人身安全和擾亂社會安寧。就晚上在太古城發生的傷人事件,特區政府深表遺憾並嚴厲譴責暴力行為。發言人呼籲意見不同的人士放下分歧,保持理性克制、和而不同的態度,絕不可蔑視法紀,行使私刑。發言人亦指出,為確保公眾安全,維護法治,警方必須果斷採取驅散行動,拘捕涉嫌違法者,嚴正執法,以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04/369187.html

*恐怖份子暴徒陰招 假血屈警,(恐怖份子暴徒特約演員造假老屈抹黑,假到無人有)

圖:男戲子毫髮無損,戴帽“化妝師”手拿假血漿包(紅圈示),為其塗抹假血,男戲子即現“血下巴”

搞事暴徒又出陰招,血漿扮傷“老屈”警暴!昨日沙田暴亂中,有直播畫面戳破搞事分子以假血漿塗抹在“戲子”面部,試圖誇大傷勢抹黑“警員亂打人”,繼而為“警員打死人”的謠言添上“新佐證”。暴徒過往已多次造謠造假,引發一場又一場暴亂,由尖沙咀“爆眼女”到太子站“死人”,從新屋嶺“強奸”到彥霖“被殺”,借助謠言煽暴的卑劣行為十分可恥。

暴徒昨日煽動“七區行街”搞事,沙田新城市廣場昨午有逾百人聚集。下午4時許,一批黑衣暴徒破壞港鐵沙田站設施,用鐵錘打爛入閘機,在本來已損毀的閘機顯示屏上倒水,其後向新城市廣場逃去。防暴警約20分鐘後趕至,進入商場制服多人,有暴徒於高處向警方投擲雜物,警方一度舉槍示警。警察約於10分鐘後撤退,暴徒仍然未有停手,不停投擲雜物,又以粗口指罵警方。警方撤退後,仍有近百人於新城市廣場聚集及叫囂。

暴徒大話冚大話圖“消毒”

警方進入新城市廣場搜捕期間,多人報稱受傷,坐在地上等待治理。一名戴白色帽、白色口罩、身穿黑白間條裙的女人於傷者中穿梭,電視直播畫面所見,她假裝為傷者療傷,實際上是手持假血漿,在“戲子”面上塗抹,企圖誇大他們的傷勢。只見原本額頭未有任何傷痕血污的“戲子”,經她一秒塗抹即變“重傷”,“血流披面”。

暴徒並非首次利用假血漿抹黑警方,《大公報》早於9月已經揭發,有暴徒購買血漿包,圖制造被警方打傷的假像。萬聖節剛過,大公報記者發現,網上近期熱賣用來扮鬼扮馬的假血漿包,三元起就有交易。網上亦有貼士教人如何自制假血漿包。

在假血漿事件“穿煲”後,有暴徒即時在社交網站“消毒”,稱塗抹的不是血漿,而是深紫紅色的“紫雲膏”,但直播畫面所見,身穿黑白間條衫、戴帽女子手中拿的明明是血漿包,非膏狀物體。

所謂“紫雲膏”,被指疑似暴徒幕後“黃醫”組織“國難忠醫”派發。

亂港暴徒在暴亂近五個月期間不斷制造謠言,包括造謠指8月31日太子站有人被警方“打死”,又指控警員在新屋嶺“強奸”女被捕人,種種謊言只為抹黑警方,挑起仇恨,繼續煽動暴力。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19/1104/369241.html

*「正義東北三兄弟」同心抗暴 勇退百恐怖份子暴徒,(正義英雄,勇敢的中國人) 圖:「東北三兄弟」機智地採用「三角形戰略」對抗暴徒

一段「東北三兄弟」擊退上百暴徒的視頻在網絡引發熱議,網民紛紛為真漢子點讚,對他們有勇有謀成功脫險欽佩有加。

  周日晚七時許,來自東北的三位男性遊客在彌敦道遭遇蒙面暴徒搶手機。暴徒仗着人多優勢重重包圍三人,喪心病狂地向他們投擲點燃的汽油瓶,萬幸沒有傷及遊客。暴力下的三遊客表現智勇兼備,可圈可點,他們背靠背地採取「三角形戰略」,同心抗暴,令暴徒難以逐個擊破,雖然寡不敵眾受傷,最終在警方的協助下送院治療。

  網民:團結就是力量

  「東北三兄弟」在網上講述事件經過,表示周六晚到彌敦道逛街,七點多時「碰上了這些口罩幫,他們用粵語喊『滾回中國』,我朋友在和老婆視頻,他們就過來搶手機,這是衝突的起因」。剛開始暴徒中有十多個男的三個女的,沒打過三人後,隨即組織起第二次、第三次更多人的圍攻,還向他們扔了兩個點燃汽油瓶,「幸好我們全躲開了」。由於當時人太多,三人往外衝時衝不出去,就採用「三角形戰略」面對暴徒,三人先後受傷,堅持到警察來到。

  有網民對「中國人欺負中國人」極為憤慨。亦有網民表示:「團結就是力量,普通香港市民要勇敢站出來,滅掉他們的囂張氣焰!」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04/369145.html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呼籲 追究侵害新聞媒體的暴力行為,(最緊要即時廢除記協及所有黃媒黑記)

11月2日,香港暴徒破壞新華社亞太總分社,更向樓內掟燃烧弹,大堂一度火光熊熊

 11月2日是聯合國「終結侵害記者的犯罪不受懲罰現象國際日」,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前發布最新報告,並呼籲警惕針對新聞媒體的暴力行為。

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新報告指出,2006年至2018年全球共有1109名記者殉職,其中近90%侵害記者行為的責任人仍沒有受到懲罰。

報告顯示,2017年至2018年,55%的殺害記者行為發生在處於和平時期的國家。2019年截至10月底記者遇害人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記者因為報導立場受到的傷害卻顯著上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援追究將記者置於危險境地的行為、殺害記者的行為以及針對侵害記者犯罪不作為的責任,以終結侵害新聞媒體的暴力行為。

此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將組織研討會等活動,就保護新聞媒體記者、反對針對新聞媒體的侵害行為等進行研究討論和宣傳。

201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為紀念在馬里遭暗殺的兩名法國記者,宣布每年11月2日為「終結侵害記者的犯罪不受懲罰現象國際日」,敦促成員國採取具體措施打擊針對侵害記者有罪不罰的現象。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03/%e6%99%82%e4%ba%8b/breakingnews/%e8%81%af%e5%90%88%e5%9c%8b%e6%95%99%e7%a7%91%e6%96%87%e7%b5%84%e7%b9%94%e5%91%bc%e7%b1%b2-%e8%bf%bd%e7%a9%b6%e4%be%b5%e5%ae%b3%e6%96%b0%e8%81%9e%e5%aa%92%e9%ab%94%e7%9a%84%e6%9a%b4%e5%8a%9b%e8%a1%8c

*嘉恩無懼黑魔賤招 服務社會永不動搖,(臨近選舉,恐怖份子暴徒滅聲行動)
■張嘉恩(右三)坦言,正是因為社會撕裂,才更需要站出來:「無論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張嘉恩(右三)坦言,正是因為社會撕裂,才更需要站出來:「無論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 

煽暴派聲稱「民主」狂用「私刑」 圖「滅聲」建制區選宣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為在區選中收割近五個月的「黑暴」運動的「果實」,煽暴派區選候選人以至他們的支持者,不斷以騷擾、恐嚇建制派候選人街站等「賤招」,企圖讓建制派區選宣傳「滅聲」。首次參選的中西區東華選區的民建聯候選人張嘉恩,在擺街站時就曾多次遭騷擾、搶旗,更有男子恐嚇會一直來騷擾至區選投票日。聲稱追求「民主」的黑衣魔,不斷動用「私刑」企圖影響選舉公平,可說十分諷刺。張嘉恩坦言,正是因為社會撕裂,才更需要站出來:「無論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到訪張嘉恩的街站了解情況,她笑說:「今天還沒被騷擾。」她直言,自己每次做街站都會有一些人來抗議,例如撕碎單張並扔在她面前等,或者特意過來告知她:「你是民建聯,我一定不會投你!」

張嘉恩說,如果是針對自己的滋擾,尚且可以接受,最擔心的還是熱心街坊因助選而受到傷害。她憶及第一次遭遇掟旗時,自己完全遭「嚇親」。當時,她正和街坊聊天,是該名街坊一直用身體隔開滋事者,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曾遭掟旗 施暴青年涉藏毒

她續說,曾就遭掟旗一事報警求助,警方在上月25日拘捕一名21歲尹姓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小量懷疑大麻及一支懷疑用作吸食大麻的霧化器,遂以涉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用途」拘捕該名男子。

張嘉恩直言,經歷了接近5個月的動盪,如今甚至涉嫌吸毒的不法分子都趁亂在社區中滋事鬧事,已經威脅了市民日常生活的安全。

她還曾多次遭另一個男子騷擾,不但不斷重複問她同一問題,更逼近她拍片,恐嚇道:「你每次來這個地方擺街站,我都會來搞到你開不了,從今日搞到你24號(投票日)!」

張嘉恩說,該男子第一次來的時候,自己只是生氣和無奈,認為無謂與其糾纏,但他當真再次來滋擾時,自己和義工都感覺受到了威脅和恐嚇,直到現在都不敢再去曾遭騷擾的位置擺街站。

食肆貼嘉恩海報 遭網絡欺凌

同時,張嘉恩在食肆張貼競選宣傳海報也受到了影響,她說:「此前曾有食肆幫自己貼海報,但很快就被掛上網,被貼上『藍店』標籤,告訴大家不要光顧,食肆老闆第二天就將海報撤下。」

張嘉恩指出,該食肆老闆並非有政治立場,只是基於對自己地區工作的認可,熱心幫忙貼海報。事實上,該食肆老闆也與其他「民主派」政黨有接觸,亦表示若有「民主派」要求幫忙張貼宣傳,也會樂意幫忙。她希望網民不要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更不要熱衷於給商戶「定性」、「貼標籤」,甚至發起罷食、罷買等行動。

張嘉恩說,明白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街坊的批評也是對自己的鞭策,「我正是見到社會的撕裂,聽到好多不同的聲音,所以才想要站出來為不同人發聲。無論會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她認為,不同政見的人也可找到平衡點,「例如一些民生問題,不同政見的人也會有相同的看法。」

街坊及年輕人:要堅持、要加油

她笑言,經歷過連續多次的滋擾,支持自己的聲音也越來越多,而且施暴者亦被輿論譴責,也略有收斂。「如今也有很多街坊、年輕人過來給我打氣,跟我說『要堅持、要加油』,很窩心,看到大家現在都勇敢站出來,為香港的建設努力。」

她希望社會盡快回復理性,區選候選人可以公平地競爭、宣傳政綱、爭取選民,街坊也可以用自己的選票表明立場。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04/HK1911040010.htm

*派單張遭恐嚇「打你」 劉天正不忘初心,(臨近選舉,恐怖份子暴徒滅聲行動)
■劉天正表示,自己願意走出來做地區工作,早已有接受批評的準備,更不會忘記服務社區的初心,歡迎居民向自己提出不同意見,但強調不會向任何暴力行徑屈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劉天正表示,自己願意走出來做地區工作,早已有接受批評的準備,更不會忘記服務社區的初心,歡迎居民向自己提出不同意見,但強調不會向任何暴力行徑屈服。 

不少建制派候選人的區選宣傳都遭到黑衣魔及煽暴派滋擾,其中區選新丁更成為遭「重點攻擊」的對象。中西區西營盤選區的民建聯候選人、23歲的劉天正每次擺街站時,都會有「路人」現身謾罵,更曾遭滋擾和恐嚇。劉天正表示,自己願意走出來做地區工作,早已有接受批評的準備,更不會忘記服務社區的初心,歡迎居民向自己提出不同意見,但強調不會向任何暴力行徑屈服。他希望滋擾街站宣傳的情況可以盡快停止,讓區選可以真正公平競爭。

劉天正說,自從參選以來,自己的街站已被不同政見者滋擾數十次,包括對他不斷重複口號、舉手機緊隨錄影等,影響了他接觸街坊。

劉天正曾在派單張時遭受黑衣人恐嚇。他說, 有一次自己在派單張的時候,一名穿黑衫、很「大隻」的中年男子走過來對他說:「你見到我黑色衫,就唔好派畀我,唔係我就打你。」劉天正當時回應︰「我不會對暴力屈服。」

該名黑衫男子暴跳如雷,摘下眼鏡迫近劉天正,厲聲道︰「你認清楚我個樣,唔好再派單張畀我,如果唔係見一次打一次!」劉天正表示,這種恐嚇的方式可能讓候選人不能與市民接觸,更影響了市民的出入安全。

珍惜批評聲音 不忘服務初衷

即使面對謾罵和指責,劉天正亦會嘗試善意與對方溝通。「曾經有街坊過來辱罵我,我則禮貌詢問他有什麼需要幫助的,而那街坊真的講出了自己的需求,除了表達政治意見,也有提出自己關注的民生問題。沒有批評就沒有進步,我很珍惜這些批評的聲音,更不會忘記做地區工作服務市民的初衷。」

他續說,一些街坊與他交流後,也會覺得就算政見不同,對實際問題的看法亦不一定「水火不容」,希望可以通過溝通的方式彌補不同政見者之間的撕裂和誤解。

劉天正指出,雖然經常受到滋擾,但也有很多支持、認可自己的地區工作的街坊,有些街坊經過街站的時候,都會留下幫忙派單張。他笑說︰「之前通常是我一個人做街站,但是很多街坊不放心我,現在在街上站一會兒,臨時幫忙做義工的街坊就越來越多,經常像現在一樣,整條街都是義工。」

劉天正是民建聯今屆區議會最年輕的候選人,他說,如今這樣的社會氣氛,有不同意見者選擇向新人「下手」,自己早已有心理準備,更不會被嚇怕,但最擔心的是助選團隊的安全。

為義工辦「安全撤退」講座

就此,他已為義工舉行如何「安全撤退」的講座,例如留意可疑者,應避免正面衝突,及禮貌對待言語攻擊等,希望能通過這些不同措施保障義工的安全,減少與滋事分子衝突。

楊先生是西營盤區的街坊,也在該區工作,經常過來幫忙做義工。他說,民建聯一直為西營盤區的居民做實事,自己很認可民建聯的地區工作,想通過自己的力量讓社區好、香港好、國家好。

他續說,不同人對社會事件有不同看法是很正常的,但相信大家仍然可以求同存異、和平相處。他表示,自己不會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而減少做義工,因為自己做義工不是做壞事,本不與他人起衝突的原則,相信不會有問題。

義工王先生就說,鑑於香港現在的社會氣氛,愛國愛港市民更應該勇敢走出來,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

有街坊批評滋擾街站行為

街坊葉太經過街站時索取了劉天正的單張。她表示,自己對區選的候選人還不甚了解,但批評任何滋擾街站的行為,並認為選舉宣傳一定要有公平的環境。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04/HK1911040013.htm

*恐怖份子暴徒 泛暴候選人現形 要佢哋暴債票償,(恐怖份子暴徒為害人間無惡不作, 選票要選好人)
大公報記者現場所見,昨日有數十名泛暴派候選人在維園出現,並與暴徒互動頻頻。

  出席的泛暴派候選人包括:林村谷區陳振哲、禾輋邨區李志宏、石湖墟梁金成、八鄉南區朱凱廸、秀茂坪南區李梓成、秀茂坪中區蘇偉洋、秀茂坪北區鄧威文、十八鄉北區劉晉宇、天耀區何惠彬、愉欣區勞越洲、長安區張文龍、土瓜灣南區李軒朗、翠怡區黃俊達、藍田區馮德森、下城門區黃浩鋒、愉城區石威廉、王屋區黎梓恩、頌汀區文念志、鞍泰區鄭仲恆、祥華區黃嘉浩、大圍區鄒家成、景林區張偉超、青衣南區郭子健、富新區李家偉、下城門區黃浩鋒、十八鄉中區方浩軒、愛民區麥瑞琪、廣福及寶湖區連桷璋、三聖區巫堃泰、尖沙咀西區陳嘉朗等。

  朱凱廸帶著口罩出現在現場,指揮黑衣人盡快入維園。梁金成和李志宏則開咪聲稱正進行選舉活動,要求警方離開。陳嘉朗帶人群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候選人稱向警方提出協調,被警方一語“KO”:“後面成班黑衣係唔係入你數?”

  上述各選區的其他候選人還包括:林村谷選區陳灶良;禾輋邨區余倩雯及劉鍏霖;石湖墟林卓廷及孔永業;八鄉南區黎永添及徐卓然;秀茂坪南區陳耀雄;秀茂坪中區張培剛;秀茂坪北區黃春平;十八鄉北區沈豪傑;天耀區司徒駿軒、梁榮生及陳科伊;愉欣區姚嘉俊;長安區羅競成及唐亦駿;土瓜灣南區林博及黃綺婷;翠怡區張慧晶及譚世華;藍田區簡銘東及余忠豪;下城門區唐學良;愉城區梁家輝;王屋區梁志偉;頌汀區譚榮勳;鞍泰區招文亮及湯子霈;祥華區陳旭明及林智洋;大圍區吳定霖、董健莉及袁桂禧;景林區林詠然及溫啟明;青衣南區潘志成;富新區甘文鋒;十八鄉中區梁明堅及周葉銘;愛民區吳奮金;廣福及寶湖區黃碧嬌及郭樹仁;三聖區蘇炤成;尖沙咀西區梁幸輝、潘景和及馮檢基。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19/1103/368998.html

*正義勇漢展國旗遭恐怖份子暴徒追打 救護員護送遇水劫,(成班恐怖份子暴徒拉晒去打靶好過為害人間,等閻羅王審佢地肯定公平過香港的法官)

曾發生侮辱國旗事件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昨日再有非法集結的黑衣魔將一面懸掛在沙田大會堂外旗杆上的國旗拆下,然後帶入商場拋在地上踐踏,一名男子不值暴徒所為,一度舉起自備的國旗高呼:「我是中國人!」以及發表支持香港警察執法的言論,隨即被多名暴徒包圍企圖「私了」(執行私刑),事主要躲入升降機,幸獲升降機內的救護員及其他市民保護,未致遭到毆打,惟救護員護送期間被暴徒所潑的水淋濕。

蒙面人又拆國旗踐踏

昨日下午4時許,一面懸掛在沙田大會堂外旗杆上的國旗,被蒙面黑衣魔拆下後,帶到新城市廣場中庭拋在地上踐踏,其後再有暴徒將該面國旗拾起,丟棄在新城市廣場外的花圃。

約1個小時後,由於商場內有多人稱被入內執法的警員射中胡椒噴劑感不適,需救護員到場處理,部分人更要送院。其間一名男子疑不滿暴徒所為,在背囊內取出多支小型國旗揮舞,並用普通話高呼:「我是中國人!」但隨即被多名情緒激動的暴徒包圍喝罵及推撞,更撲前企圖將該男子「私了」(行私刑),幸獲其他途人阻止。

該男子且戰且退,退入一部載有救護員及傷者的升降機內,但暴徒阻止升降機關門,圖將男子拉出來,幸被救護員及升降機內的其他市民阻止,混亂間男子繼續揚言支持香港警察執法,暴徒不時向升降機內潑水及投擲水樽等雜物,混亂間有救護員除被膠水樽擲中,更被潑入的水淋濕,直至升降機門關上,一眾暴徒始罷休停手。

9月22日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亦有暴徒將一面由沙田大會堂拆下的國旗丟在中庭地上集體踐踏、噴黑,又將國旗投至大型垃圾桶推入水池,其後再拋入城門河。警方事後拘捕多人,分別控以侮辱國旗和暴動等罪,當中一名青年羅敏聰(21歲)上月2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被裁判官李志豪判處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04/HK1911040007.htm

*香港太亂 送子女北上讀書避禍,(香港被恐怖份子暴徒攪到無日安寧,又勁洗腦,不想子女變白癡底能曱甴,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圖:港生北上求學的選擇愈來愈多,既體現了國家對港生的關愛,也是一個雙贏的選擇

  對於深圳市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校長陳海源來說,這個學期顯得更加忙碌。近幾個月,不斷有港生家長輾轉到該校,希望孩子能從香港北上插班就讀。「這些家長認為香港太亂,擔心孩子受到影響,而內地安寧,選擇來到港人子弟學校,也是一種和平訴求。」陳校長說。據悉,由於需求太大,校方應香港有關方面邀請,近期將來港舉辦簡介會,讓更多港生家長了解學校及港生到深圳就讀的具體問題。

  據大公報記者了解,自香港暴亂以來,深圳很多中小學校尤其是與港生接軌的學校,紛紛接到港生家長的查詢,問轉到深圳就學可不可行。與此同時,過往輔導「雙非童」赴港就讀的中介生意冷落,反而有家長希望中介倒轉幫他們安排孩子到深圳讀書,更有一些港生家長為了方便港生到深圳讀書,萌生到深圳買樓的念頭。

  大灣區機遇多 全世界看好

  這邊廂,內地學生「赴港熱」在降溫;那邊廂,港生北上漸成新風。記者細問多位港生家長,箇中原因除了香港目前的氣氛環境令人不放心外,內地迅速發展、就業機會大增、創業空間寬鬆,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提出,都是吸引港生北上求學的重點。

  「內地現在發展快,機遇多。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出台,深圳社會主義現行示範區的提出,全世界都看好這裏,港人近水樓台,更應該主動融入。」家住沙田的王先生表示,隨着「雙區」概念的提出,大灣區城市、尤其是深圳再次引起港人關注,王先生的女兒在深圳福田一所小學就讀,「在內地讀書可以認識到真實的內地,增強孩子的國家認同感,孩子不再對身份認同感到迷惘。」

  「過往對內地學校存在誤解,以為內地教育相對落後,校舍殘舊。但事實卻是,內地學位競爭激烈,教師水平和學生素質也高。」王先生告訴記者,內地升學選擇極多,很多在內地有業務的香港機構,對同時熟悉內地與香港的人才非常渴求,若擁有內地就學經驗,可以建立人脈,有助將來事業發展。

  兩地同宗同源 家長雙贏之選

  深港截然不同的教育體系是否北上讀書的絆腳石,可能是不少港生家長的憂慮。王先生說,兩地文化同宗同源,多接觸其他地方的學生,只會對適應和拓展眼界大有幫助,加上孩子北上求學的選擇會愈來愈多,既體現了國家對港生的關愛,其實也是雙贏的選擇。

  雖然深圳學位緊張,但目前港籍學生在深圳仍有多條途徑可以入學。深圳現時有240多間民辦中小學校可招收港籍學生,港籍學生還可以就讀與香港教育接軌的兩間港人子弟學校和九間開設「港籍學生班」的民辦學校。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04/369147.html

*國際藝術展上宣揚香港恐怖份子暴徒?取消參賽資格!,(恐怖份子暴徒出醜到國際,有醜又漏垃圾,毫無藝術可言,唔死都無用)

  備受全球蛋糕愛好者關註的2019年英國“國際蛋糕展”近日在英國伯明翰開幕,不少熱愛蛋糕藝術的中國設計者也千裏迢迢來到英國參展。

  可令人吃驚的是,他們竟然在展廳中看到了兩個支持香港極端暴徒和他們極端政治立場的作品。

  好在,在中國參展者的集體投訴下,這兩個意圖在國際蛋糕展上用“極端政治”綁架藝術的作品,都被取消了參展資格!

▲圖為支持香港極端暴徒和宣揚他們極端政治立場的作品,其中上面那個作品還在不斷播放支持暴徒的極端歌曲。
▲圖為支持香港極端暴徒和宣揚他們極端政治立場的作品,其中上面那個作品還在不斷播放支持暴徒的極端歌曲。

  來自中國浙江的陳女士、以及和她一同來英國參展的幾位朋友,是最早將那兩個支持香港暴徒的作品投訴給主辦方的人。她們還在微博上發帖介紹了此事的經過。

  陳女士在接受采訪時說,這次是她第一次來伯明翰參展,當時有其他參展的國人先發現了這些作品,她和幾個朋友得知後便也立刻過去查看,發現這些作品明顯都是在聲援和支持那些襲擊香港警察、擾亂香港治安,並毒打不同意見者和內地人士的極端暴徒,以及他們的極端政治思想。

  於是陳女士等人立刻將這些作品拍了下來,並向主辦方進行投訴。陳女士說,她們除了無法接受這些公然支持暴徒和他們極端思想的作品,也認為好好的一個蛋糕藝術展不該被極端政治“綁架”。

  “這是對藝術的侮辱”,陳女士說。

▲圖為陳女士在微博上發帖介紹她們舉報支持香港極端暴徒的蛋糕作品一事。
▲圖為陳女士在微博上發帖介紹她們舉報支持香港極端暴徒的蛋糕作品一事。

  陳女士還說,她們起初並不知道英國主辦方會如何應對此事,是會取消這些蛋糕的參展資格,還是會認為她們在惹事、取消她們的參展資格。但她認為維護祖國的利益,不讓香港暴徒的極端政治在各大賽事上“刷存在感”,比個人的得失更為重要。

  好在,經過她們以及其他中國參展者的集體投訴,主辦方很快就取消了那兩個支持香港極端暴徒的作品的參展資格。

  同時,陳女士等人的做法,也得到了現場其他地區和國家參賽者的支持。她說,這些支持她們的參展者也都認為,英國國際蛋糕展這個展示蛋糕藝術的場合,不該成為宣揚極端政治的平台。

  有一位支持陳女士等人的參展者還說,那兩個支持香港極端暴徒的作品,特別是那個還將美化後的暴徒形象直接做在蛋糕上的作品,其實挺難看的,從藝術和技術層面看也不如其他參展作品。

  另外,陳女士還觀察說,在此次英國伯明翰的國際蛋糕展上,絕大多數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作品,其實是很純粹的文化藝術作品,與政治沾邊的作品並不多。

  更何況,陳女士介紹說,英國蛋糕展的評委,本身也都是搞蛋糕藝術的人,而不是搞政治的政客。

  可那兩個支持香港暴徒並在作品上直接宣揚他們極端思想的作品卻“本末倒置”,把蛋糕藝術這種供人欣賞的藝術,當成了宣揚他們極端政治的工具。

  所以,在被取消參展資格後,其中一個支持香港極端暴徒的設計者,就立刻跑到境外社交網站上發帖,一邊哭訴自己被取消參展資格是遭到不公正的迫害,一邊似乎還想煽動暴徒們去騷擾人家國際蛋糕展的活動與賬號。

  這一反應已經充分說明,這些人不僅是在用極端政治褻瀆藝術,他們更是想用他們在香港街頭慣用的那套“打砸搶燒”和“私了”異見者的極端做法,去恐嚇和逼迫一個本與政治並不沾邊的蛋糕展,去認同他們。

  最後,不知道在這種網絡暴力的威逼下,英國一些反華政客還有媒體會不會跟著跳出來,對一個原本人畜無害的蛋糕展搞“政治施壓”,迫使主辦方又向暴徒低頭。但我們清楚的是,當一個蛋糕的藝術展都淪為極端政治的舞台時,那麽這樣的社會真是讓人“不寒而栗”。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1104/792223.shtml

*示威者高舉美國狗國旗 李國章:等同情願當別人的奴隸淪,為二等、三等賤民!可悲可恥!,(恐怖份子暴徒即是要做美狗奴才)

  李國章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及有學生宣揚“港獨”訊息,以及有人在香港大學校園內舉美國國旗、唱美國狗國歌一事,李國章批評稱,他們情願去當別人的奴隸,不願抬起頭驕傲地當個中國人,這是非常可悲、可恥的。 
   
  李國章坦言看到這些是非常傷心的。“你看一下鏡子,你自己是什麼人,你是黃皮膚,你是中國人。”他批評那些學生情願去當別人的奴隸,“淪為二等、三等賤民,都不願抬起頭驕傲地當個中國人,這是非常可悲、可恥的。” 

香港反修例運動持續至今,不時可見示威者高舉美國旗旗。昨日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透過媒體對此批評,稱示威者舉「美國旗」不願驕傲地當個中國人,非常可悲、可恥,等同情願去當別人的奴隸。大家點睇

http://hk.crntt.com/doc/1055/8/3/5/105583534.html?coluid=176&kindid=11724&docid=105583534&mdate=1029141920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