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人工採摘野生小雪耳

2019/11/05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小董很喜歡食雪耳,每晚糖水中,它是必備的材料,有點上癮的程度。小董吃的雪耳是一位朋友從漳州寄給我的,農夫親自採摘的野生小雪耳是沒有經過任何加工及硫磺浸泡,形狀當然不會是一個個大小一樣吧!取其天然、爽口又清甜。小董不禁好奇那些喜歡把雪耳煲得溶溶爛爛,湯水看似膠質十足的做法,感覺很不好!雪耳的膠質和花膠的膠質肯定不同,我還是喜歡煲漳州的野生雪耳!

          「漳州雪耳」為最地道,功效最好,色澤帶深黃,含豐富膠原蛋白及營養,可以滋陰潤肺、養顏護膚、增強免疫力,更具有緊緻肌膚及減退皺紋的作用。同時,雪耳低卡路里,而且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減少脂肪、改善便秘。可惜大朵的漳州雪耳愈賣愈貴,今次就教大家用人工採摘的野生漳州小雪耳來煲糖水,是秋冬最佳的滋潤良方。

          材料:二人份量

          人工採摘野生漳州小雪耳十五克、紅棗祛核十二粒、小椰皇開邊剝殼十二粒、鮮百合一個。

          六碗水先煲雪耳及紅棗、椰皇肉四十五分鐘,加入鮮百合及冰糖適量再煲五分鐘即可。

          多吃靚糖水,心情都靚啲!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