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墨爾本盃 神聖不可犯

2019/11/0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又到一年一度墨爾本盃大日子,這個盃賽的重要性,全球馬迷都應該相當清楚,而在澳洲本土更加是有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雖然當日在其他省份仍有賽事舉行,但傳統上都不會安排大賽,只以普通賽事吸引馬迷進場,然後大家一起感受墨爾本盃的氣氛。

          早前別省有一些位高權重的人,提出維省馬會應該將墨爾本盃賽期更改,以遷就其他省份的賽事,結果引來四方八面的抨擊,甚至連自己省份的人也不支持,便可見這個歷史傳統何其重要。

          大家知道墨爾本盃是由哪年起,安排在十一月首個星期二舉行的嗎?答案是一八七五年,試想想一個一百四十四年的傳統,如何會那麼簡單就被改變?新思維當然應該接受,但也要有一個說服得了人的理由,當高多芬經歷廿九年的失敗,最終學會如何利用賽制,在去年首奪墨爾本盃,我實在看不出現在的機制有甚麼改變的必要。

          約定大家今天中午十二時,一起來欣賞這場令整個澳洲都停頓下來的賽事—墨爾本盃!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