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物多樣性

2019/11/05 10:14:22 網誌分類: 時事
05 Nov

生態中,有一件事情叫「生物多樣性」,意思是在一個環境,會有很多不同的品種和類別的動植物一同存在於同一個空間。要保持生態平衡,這個是非常重要。

這種多樣性,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形成。是透過物種之間的互相適應和變化而成。是偉大而美麗的進程。盡管你依舊見到弱肉強食,你依舊見到小白兔在逃避大老虎,但那個也是一個定律。

唯獨現在,筆者認為香港這個「生物多樣性」的城市要被破壞了。

過往社會,各人可以自由談天,可以無懼怕地高談闊論;

過往社會,各人可以自由安排時間行程,想去哪裡就哪裡;

過往社會,各人會享受自己努力學習和辛苦得來的甘甜果子;

過往社會,各人可以追逐夢想,發光發亮。

現在...這種「多樣性」,只容下一個詞:「自由」。

你必須要一同追求,要不,你就要沒有良知良心的人...

如果你不認同他們的爭取方法,你就是敵人...

如果你連警察暴權都認同,你就是沒有智慧的人...

其實講再多,也沒有用....

我沒有見過環保組織出現譴責那些大量浪費紙張的連儂牆!

我沒有見過有女性人權組織的人譴責那些暴徒如何對待持不同政見的女士!

我沒有見過和理非譴責暴徒行為!

而我見到只是一班每個星期六日走出去,再引警察放催淚彈和進行驅趕的人,而這班人的目的是為了要政府「答應」他們的訴求。

人類,必會是這個「生物多樣性」的破壞者。而「反修例的人」,必然是「香港生物多樣性」的破壞者!

我們明白,人為了滿足自己的喜好,方便自己的生活,追求物質上的豐富,都已經把地球原本的美好面貌給破壞了。或許這是必然,但...我依舊認為,這個必然要取一個平衡。

在地球的另一邊,有不少國家的市民為環境保護在爭取,但我們這個高度文明的社會呢?

文宣貼得一地一牆也是,又用彩印,又大量使用噴漆....

真心為下一代著想的人,請不要只著眼於你們所認為的「自由」,而忘記了你們正在破壞一個「地球」。

羅仴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ensicmoon/

文章同步於微博 (名:羅仴Ming)。

[所有文章為筆者創作,歡迎轉載文章"連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