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朝鲜谴责美国再将其列入 “支恐国家名单”

2019/11/05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5 Nov

朝鲜谴责美国再将其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2019年11月05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5日表示,美国务院近日再次将朝鲜列入 “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的做法是严重政治挑衅,朝鲜对此予以谴责并全部驳回。这名发言人还表示,鉴于美国的态度和立场,朝美对话之窗 “渐渐狭窄”。

  本月1日,美国务院发布《2018年恐怖主义国别报告》。在报告中,美国继续将朝鲜、伊朗、苏丹和叙利亚列入 “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继续对四国实施武器出口禁令和经济援助禁令。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5日就此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此举是对朝鲜的再次诋毁,是对朝鲜的严重政治挑衅,朝鲜对此予以谴责并全部驳回。此举再次表明,美国依然推行对朝敌视政策。朝鲜的一贯立场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美国以所谓的 “恐怖主义法官” 身份自居,十分荒谬。

  这名发言人强调,朝美对话目前处于僵局之中。在这一敏感时期,美国企图再次把 “支恐国家” 的帽子扣到朝鲜头上,是对朝鲜的侮辱和背叛。鉴于美国的态度和立场,朝美对话之窗 “渐渐狭窄”。

  朝鲜近期先后两次就朝美关系表态。10月24日,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表示,朝美领导人依然保持着亲密互信的关系,并希望以此为基础推动朝美关系发展。27日,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坚持对朝敌视政策,敦促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拿出进行对话的新方案。(完)

【编辑:卞磊】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05/899910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