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和槍

2019/11/06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美國佛羅里達州兩個歹徒持手槍入屋搶劫,對男主人拳打腳踢,致其頭部受傷,還挾持他只有十一歲的女孩當人盾。有八個月身孕的女主人在臥室裏暗地拿起一支AR15自動步槍,準備還擊,歹徒聽到動靜,向她的方向開槍,反而被女主人一槍擊斃,嚇得另一個歹徒趕緊逃命。

          美國的孕婦照樣開槍,而沒有甚麼孕期的忌諱,可見其民風彪悍;孕婦開槍的形象,更令人聯想到電影「異形」和「未來戰士」的女主角,是女權主義的化身,本來十分符合主流媒體的立場定位,但是在反對持槍權面前,女權也要退避三舍,美國主流媒體都保持低調。

          這宗案件的來龍去脈,是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完美詮釋:用武力保衞自己的住宅、領土的權利,依據是一條「城堡自主」的法理,是基於私人財產、生命的尊重。美國國父主張人民有持槍自衞的權利,即使此一權利包含瘋狂槍擊案的風險,但是保衞自己,最好不要假手於人。

          美國國土遼闊,許多地方人煙稀少,警力不足,除暴安良,必須由公民自己肩負。佛羅里達並非不毛之地,但是在這類鄉郊獨立住宅,如果屋主夫婦沒有持槍,他們一家三口以及尚未出生的嬰兒,都很有可能遭遇不測。

          與此同時,西雅圖治安日益惡化,市議會長期由左派政客把持,連跨國公司星巴克都不得不呼籲投票,選出勇於負責和解決問題的政客。但是,星巴克遭到當地工會的譴責——畢竟,在大愛包容的立場面前,保障治安也是政治不正確的。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