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怕 三招防乳腺堵塞

2019/11/06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遇到乳房硬塊就緊張?據世衛組織報道,全球每年有二百萬女性患乳腺疾病。很多女性都經歷過,經前明顯乳房脹痛有硬塊,甚至腋下兩肋發痛。

          乳房腫痛原因很多,經前乳房腫痛在西醫來說,是女性賀爾蒙分泌所致的一種生理變化,是屬正常生理性乳腺增生。若在月經過後,增生的乳腺組織沒完全消退,摸起來還是腫痛,這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症。

          中醫常見的乳房硬塊有三種:火氣型、賀爾蒙型、不快樂型。火氣型:常見於愛生氣的人,肝火一上來、肝氣上逆易產生氣結,腋下胸脅這塊氣結按壓會痛。賀爾蒙型:為生理周期造成的賀爾蒙分泌改變,常見於生理期前後、青春期、更年期。不快樂型:肝氣鬱結,壓力大是主因,好發於壓抑情緒、忍氣吞聲的人身上。

          若對自己的乳房有疑問,除了盡早就醫,即使正常,平日調養也很重要。可每天練習「順氣式」疏通胸口的氣,當氣血通暢、循環良好、人心平和,身體機能就正常。練完後身心舒暢,會發現月經前不再易怒,乳房脹痛也得到減輕。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