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馬路上的噩夢

2019/11/07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一夜,丈夫正要下班,但世界已發生巨變。因受遍地爆發的暴動波及,全香港交通癱瘓。連港鐵也遭嚴重破壞,史無前例地全港停駛了。巴士也因為堵路而不見蹤影。他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唯有急電我。我救夫心切,管不得自身安危,從新界的家,黑夜飛車去救夫。

          可怕的是,連他公司附近的路都被黑衣人封死了要避開,必須兜路走。我沿路和他緊密通話。哪想到在觀塘繞道落九龍灣支路,已感到不對勁,前面大塞車,寸步難行。正想倒車重上觀塘繞道,但尾隨的車輛已塞住退路,一切太遲了!

          我果斷地迅速跳下車,站在高速公路上指揮交通!用手勢告訴後來的車前無去路,叫他們盡快倒車。我自己亦跳回車廂,倒車回觀塘繞道。幸好他們都聽我話,逐輛退後,我逆地心吸力慢慢倒車回到觀塘繞道,幾經曲折到了唯一尚未堵路的缺口,接了丈夫上車,但一出路口便見黑衣人堵路。別無選擇之下,兵行險着逆線駛上前面一條高速。駛至大老山隧道口,又遇上黑衣人以雜物擋住入口,我迅速扭軚移向旁邊行車線,避過障礙物後折返隧道行車線,進入黑暗的隧道才自覺重獲光明,鬆了一口氣。整個過程,我好像拍荷里活飛車片。駕了廿多年車,從未遇過全港馬路由黑衣人話事的「冷酷異境」。

          前夜,在尖沙咀晚飯後,再遇上黑衣人堵路。究竟馬路上的噩夢,何時了結?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