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要有勇氣叫停抗爭

2019/11/07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科大男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離奇墮樓,陷入昏迷,情況未見樂觀。他的至親和好友,憂心戚戚,大家都希望他能夠渡過難關。此時此刻,科大學生會臨時會長黎煒進向傳媒說,基於家屬意願,不會再討論或評論受傷同學的病情。他們能夠尊重周梓樂家人的意願,走對了很重要的一步。

          比起昨天那些仍然以此事件在其他大學校園搞遊行的學生組織們,科大學生會同學們在回應這一事件上顯出理性,希望他們能從這一慘劇、從同學摯友的不幸遭遇中,重新思考,是否還要在這一場看似無休止的抗爭路上走下去!今夏這一場反修例、反政府的運動,至今已經五個多月,有大批青少年投入這一場運動,大學生、中學生,甚至小學生都有。運動至今,被警方拘捕的三千人當中,有超過三分一是學生,原因相信是自九月開學以後,參加各種形式抗爭活動的學生並沒有減少,加上抗爭的性質愈來愈暴力,學生參與其中,被捕的機會自然增加了。

          反政府運動的性質和走向等等,在過去五個月不斷轉變,由最初以和理非的信念表達訴求,到今天無差別搞破壞、行私刑,運動其實已變質,同學們有沒有思考過現在這一場抗爭,是否還是他們要全情投入的運動?又或者他們堅持繼續,是否是覺得自己已經深深緊扣這一場運動,因此到了今天欲罷不能? 

          緊扣運動的一群,要放下,不容易,因為要離開,需要勇氣!要有勇氣接受他們這一次運動未竟全功,但同時要接受現在是時候叫停。同學們要思考,若果讓運動繼續走下去,失去的,是否比得着多?又或者是繼續走下去,真的還有得着?同學們要認真思考,到底不惜以任何代價堅持走下去,是否真的是他們可以接受的終局?同學們目睹周梓樂今天的處境,是否真的相信堅持繼續投入運動,是唯一可接受的選擇?對絕大部份的香港人來說,今天的運動已發展到一個只淪為製造暴力衝突、刑毀公物私產、無差別毆鬥的暴亂,與追求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的理想完全脫鈎。抗爭這樣走下去,結果反而只會是不斷摧殘香港的核心價值,這個局面會令香港每一個人都成為輸家。暴力衝擊背後的推手,不會理香港的死活,他們樂見一群又一群香港學生幫他們當炮灰,讓他們在幕後坐享其成。

          同學們要醒覺,不要令自己和身邊的摯友成為無辜的犧牲品。拿出真正的勇氣,告別抗爭,回到校園,回歸學習,才有真正的出路。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