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補行業為何能在香港如此受歡迎?

2019/11/07 15:17:14 網誌分類: 教育
07 Nov

在大陸,很多父母會因為孩子的成績不過關就會在外報名補習班或者聘請家教上門補習,而很多人會更加喜歡偏向於聘請家教一對一補習,因為這樣的教學模式是對孩子最好的教學。因為,一對一補習的最大優點就是因材施教。每一個孩子的性格不同,接受知識能力也不一樣,這樣對老師的要求也不盡相同,而一對一補習就是針對這點對症下藥,一對一補習的模式的老師的教學會對學生的考研以及對孩子的各種天賦會及時急效的進行挖掘,並加以完好的輔導,讓孩子有一個屬於他更好的成長規劃,唯一的缺點也只是價格會比一般的補習班要高。


私補/補習行業發展原因

而在香港,大多數人可能會對「家教」一詞會有些陌生,但如果換成「私補」大多數家長就會覺得恍然大悟。香港教育資源緊張,有一個高壓力,快節奏的社會。盡一切努力去爭取為數不多的機會似乎是每一個香港人的天性。全香港大約有750萬人口,每年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考生數量大約有6萬人。由香港特區政府直接管理的全日制高等院校,也就是公立大學,一共有八所,其中有五所是排名在世界前100的名校。然而每年僅有20%的中學畢業生能夠升入這八所大學,而大陸的大學升學率則在43%左右,歐美國家的大學升學率也普遍在50%上下。


私補/補習行業近年來數據飆升

這些種種原因導致家長對子女的學習更加看重更加緊張,希望孩子進好大學,所以要選好的中學;怎樣才能進入好的中學,就要有一間好的小學,所以在香港對私補的需求量比大陸要多很多,以至於香港家長對報補習呈現出越來越瘋狂的趨勢,根據數據上表明1996年,香港參加補習的學生比例還只有34.1%;到了2009年,這一個比例是56.7%;到2012年,比例已經達到了72.5%。根據亞洲開發銀行的一份報告報告,2012年香港所有學生一年的補習開支高達20億港元。


家長們基本上都會覺得讀書是惟一的出路,為了子女的成績都會各種請私補,而另外一些家長看到其他人都在補習為了不讓自己子女落後於別人也會跟著請私補,所以這就促進了香港補習行業的快速增長以至於私補行業成為了香港的一種流行趨勢,並且在逐年增加。

HKTA提供全港優質私人上門補習中介服務,120,000精選導師幫你排憂解難。】

關注HKTA官方Facebook/IG,玩轉各界新鮮資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