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五十九)

2008/04/25 00:49:22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25 Apr

馬玉蘭暈紅了臉,把頭垂得非常低,才慢慢的在喉嚨間閃縮的吐出幾句幾乎連她自已也聽不清楚的話,說道:「我只覺得和你在一起,我很舒心、快樂。但是婚姻大事,總要問過父母親呀!」

葉倩文接著道:「妳是說妳也喜歡我?」

 

馬玉蘭看了葉倩文一眼,只見他眼中閃著焦急的神情,又把頭垂得更低了,說道:「我不知道,你或者…去跟我大哥說去。」

 

葉倩文已經明白了她的意思,高興地說:「玉蘭,我…」卻再也接不下去了。葉倩文把戒指從盒裏拿了出來,拉過她的左手,替她戴在無名指上,然後雙手緊緊握著她的左手,一會兒放在自己的心口上,一會兒卻放在面龐邊。

 

馬玉蘭突然感覺到在自己的手背上掉下了一點小水珠,熱熱的,便抬起頭來看葉倩文,只見他流著兩行淚,於是掏出了自己的手巾,替他抹去了淚痕,葉倩文也道了聲「謝謝。」

 

馬玉蘭見葉倩文仍然是跪著,便扶他上來坐,只聽葉倩文道:「玉蘭,我不知道該怎樣謝謝妳才好呢?總之,這一生,我再也不會不會去愛別的女人了。皇天在上,如果我這一生中,做出對不起馬玉蘭…」

 

馬玉蘭卻不讓他再說下去,掩住他的口。葉倩文在她的手上吻了一下,說道:「為什麼不讓我發一個毒誓呢?」

 

馬玉蘭答道:「若果你是真心愛我的,那就用不著發什麽毒誓。若果你只是玩弄我的,發了誓你依然會離開我的,那發毒誓又有什麽用呢?」她停了一會,又再道:「我相信你是真心對我好的!我…我這一生也不會辜負你的。」

 

葉倩文看著馬玉蘭,誠懇地道:「在天願作比翼鳥。」

 

馬玉蘭低聲唸著:「在地願為連理枝!」

 

葉倩文又道:「天長地久。」

 

馬玉蘭應道:「此情不渝!」

 

葉倩文跟著說道:「不能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同秒生。」

 

馬玉蘭接著唸道:「但願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同秒死。」

 

葉倩文想了想,說道:「我認為同年月日時分秒死,可真的很難辦到。若果真是辦不到,我寧可在妳生日那一天死去…」

 

馬玉蘭含情脈脈地道:「我也願在你生日那一天死去。」

 

葉倩文笑道:「那麼我在妳生日那一天死去,又再投胎做人,變成第二個馬玉蘭﹔妳也變成第二個葉倩文,我們又再在大學裏重遇,這次,我可說什麽也要一見到妳便嫁給妳,不要等那麼久了。那麼我們可不是有一段更長的甜蜜又值得回憶的日子嗎?」

 

馬玉蘭卻幽幽地說道:「來生的事,我們怎能知道?又怎能一早安排呢?我只願這一生能有你長伴在我的身旁,我便別無他求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