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大跌眼鏡

2019/11/08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上周荷里活票房盡是一地眼鏡碎,話說之前大家期望甚高,占士金馬倫、阿諾舒華辛力加和蓮達咸美頓這個《未來戰士》系列鐵三角,二十八年後再度合作的《未來戰士:黑暗命運》,開畫成績大熱倒灶,只得區區二千九百萬美元,比起一億八千萬美元製作成本,結局註定賠本收場。

          馬後炮評論蜂擁而出,一班票房專家指「鐵三角」復合得太遲,三位年紀加上超過二百歲,昔日如何呼風喚雨都只是回憶中的美好,觀眾換了幾代,原來大家對穿越時空拯救世界這橋段早已看到興趣索然(事實上,《復仇者聯盟》用同一條橋),加上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變白頭,在銀幕上看見辛力加和咸美頓再次同框,可是兩人成了垂垂老矣的長者,感受不再熟悉,反而同情兩老來到這年紀,又不是等錢開飯,為何在銀幕動刀動槍,懂得優雅地養尊處優,從來是一份人生睿智。

          繼上次《戰鬥天使:艾莉塔》到今次《黑暗命運》,一年之內,兩部金馬倫監製的科幻鉅作票房皆差強人意,金馬倫對市場的洞察力似乎出了難辭其咎的偏差,從前戰無不勝的票房皇者似乎失去點石成金的法力,電影公司最擔心是之後金馬倫執導從二○二一年開始推出的《阿凡達》第二至五集,假若票房再閃失,未來十年以上的荷里活經濟環境必大受打擊

          近年荷里活一直在鬧劇本荒,優秀的創意都流入電視劇裏,加上幾大串流媒體陸續加入戰場,影院首當其衝!「大電影」這個名詞愈來愈變得日落黃花。為了吸納願意進戲院的觀眾,保險之法是不斷續集,不斷重拍,當中有好的例子,也有莫名其妙的嘗試,但以上做法從來治標不治本,不斷透支經典電影的信用,不去發掘新題材,終有自取滅亡的一天!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