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中資頻頻收市區舊樓

2019/11/08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市場氣氛稍稍轉好,二手樓市亦受帶動,睇樓及交投量均有所回升,甚至連帶舊樓收購步伐亦活躍起來。其中中資財團收購舊樓情況逐步增加,部份更是首度進軍本港市場,而收購的則以市區舊樓為主。其中被喻為最有潛力的西區住宅市場,更是各大財團收購目標,而且收購價更愈搶愈高。日前該區錄得一宗大型收購項目,每方呎收購價2.3萬,貼近市價水平,預期區內將吸引各大財團搜尋具有重建價值的舊樓項目。

          「於過往淡靜市況下,對於收樓活動有一定打擊作用,尤其是過去四個多月以來,財團舊樓收購活動幾乎停頓,就算錄得成交,都是市價或稍低於市價為主,反映財團入市態度審慎,業主沽貨態度未見積極。由於市況明顯回軟,故交投並不活躍,惟只要財團以市價水平收購,部份舊樓業主亦願意接受有關洽購,其中以西區收購活動相對積極,加上近期市況好轉,財團於區內收購舊樓亦轉趨頻繁,其中40多至50多年舊樓更成為市場目標,預料短期內區內洽購活動逐步升溫。」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近期舊樓放盤個案未有顯著增加,反而市場準買家問盤情況有上升趨勢,當中包括收購財團等。

          市區舊樓項目備受追捧,尤以西區極具發展潛力,特別是逾50年的低座舊樓物業,一直是港資財團重點目標。月前錄得收購的西環東邊街舊樓項目,據悉新買家為中資財團,預料隨著中港財團陸續加入戰團,舊樓收購價有機會被推高。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