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衝上雲霄

2019/11/08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擁有智慧(人工智能)、與安全性(區塊鏈技術),下一步就是追求速度(雲端計算)了。速度是金融世界致勝關鍵,雲端計算可以說是提升金融科技競爭力的必要元素。

          人工智能的可敬可畏,在於多工處理與減省人手,但如缺乏高速運算,就像被廢武功。雲端計算的優勢,在於善用電腦閒置資源,以低成本達致高效電腦運算,將以往僅處於個體的電腦,集腋成裘,成為可無限擴充的群體,作為人工智能、高速運算提供最大的支援。在金融世界,只要快上一步,能獲利的幅度就可以無限放大;只要快上一步,產品開發、客戶服務、文件處理都可提升機構的競爭力與金融發展步伐。

          雲端計算重要的功能之一是減省成本。

          雲端計算的強大運算功能可直接輸出,讓企業不用再多花資源在架構電腦系統,既可擁有超越本身資源或能力的運算功能,亦減省維護系統的成本,更減少生產電腦的資源,可謂一舉多得。我認為雲端計算不僅能為大企業突破技術樽頸,更重要是能為中小企業以至初創提升競爭力,得以在嚴苛的經濟環境中,爭取到更大發展空間,令經濟更見活力。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