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每年7万学生遭受霸凌:已不再局限在校园范围内

2019/11/08 22:22:22 網誌分類: 教育
08 Nov

法国每年7万学生遭受霸凌:已不再局限在校园范围内

2019年11月0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7日报道,法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指出,在该国的各年级学校中,每年大约有7万名学生遭受校园霸凌和骚扰。政府已经采取多项措施,试图遏制相关现象。有研究者称,由于社交媒体的普及,校园霸凌已经不再局限在校园范围内,受害者随时随地都可能受到困扰。

  据报道,研究校园霸凌现象的心理学家维蒂埃表示,在法国,大约有12%的小学生、10%的初中生和3%的高中生都曾遭遇过各种形式的霸凌。她还指出,网络霸凌已成为一个可怕的共振空间,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学生。

  由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作用,校园霸凌衍生出更多形式,加剧了相关现象,有20%的学生承认,自己曾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为解决校园霸凌问题,法国在过去数年推出了多项措施。

  2018年,法国教育部发起了一项名为 “对霸凌说不” 的活动,重点放在如何对霸凌行为提高敏感度以及掌握情况,同时还设立了一个在线的 “家长公文包” 程序,加强学生家长与校方的沟通。

  2019年6月,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宣布了一项打击校园霸凌的行动计划,共包含十点措施,尤其针对 “未获同意的性意味信息” 和 “色情报复”,增强了法律制裁手段。

  目前,还有6个地区正作为试点推行一个新项目,旨在监测并发现隐蔽的校园霸凌行为,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有教育部人士称,如果试点成功,该项目将在2020年开学季之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2014年,法国一项法律明确界定,校园霸凌是一项轻罪,年满13周岁的霸凌者可能会被判处6个月监禁和7500欧元罚金;年满18周岁则可能被判处1年监禁和1.5万欧元罚金;如果有其他加重情节,则还可能加重处罚。此外,不满13周岁的儿童,虽然不必承担刑罚,但会被送往特殊机构进行管教。

  据介绍,包括体重、性格、衣着和性别在内的任何因素,都可能成为法国校园霸凌的原因,而这种霸凌行为可能会导致受害者出现自闭、焦虑、厌食和缺课等消极情绪和行为,甚至可能会导致自杀。

【编辑:孔庆玲】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08/900194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