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細戶呎租貴過半山豪宅

2019/11/09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市場氣氛稍稍轉勢,令部份入伙新盤加快推出放租或放售,部份投資者於早年購入的港島新盤亦陸續入伙,近日更推出市場放租。由於推出的以細單位為主,故入場租金較低,惟呎租相當驚人,以西區及北角部份新盤細單位為例,由於大多以開放式及一房戶居多,月租由萬多至兩萬多元不等,的確具相當吸引力。惟屈指一算下,原來呎租普遍逾80元,明顯高過中半山傳統豪宅,呎租之高令人咋舌。

          「近期市場不少新盤入伙,當中以港島區為主,大部份集中於西區及北角等地區新盤,部份投資者於早年購入的新盤,近日紛紛推出市場放租,尤以新盤迷你戶放盤為多,面積約200多呎。雖然該類上車單位月租普遍在兩萬多元水平,惟呎租相當驚人,平均每方呎租金高達65至90元,雖然呎租貴過中半山豪宅,但由於單位細細,每月租金負擔不算高,故仍吸引年輕租客追捧,不時出現缺盤實況。」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近年新盤主打小型單位,由於月租銀碼較低,因而受金融年輕租客追捧,其呎租已較區內二手屋苑為高,更直逼傳統豪宅水平。

          日前錄得的租務個案中,港島區迷你盤呎租高達65至90元,北角尚譽現時平均呎租80元,而且大部份租盤獲承接,只餘一個面積207方呎的單位以1.7萬放租,每呎叫租82元。同樣主打迷你戶的西營盤瑧蓺,因毗鄰地鐵站及鄰近大學,深受本地學生及專業人士追捧,大部份租盤已獲承租,現只餘下兩個單位,平均每方呎叫租更高達100元。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