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會從天而降

2019/11/09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有個認識多年的朋友以前好驚我,但每次知道我會出席的場合他又忍不住要來,然後到處跟人說,好驚我是因為在我身旁感到壓力很大,當別人問他既然這麼大壓力那為何每逢有Daisy他一定到?他就說:「咁其實又唔係好驚……」

          即是驚定唔驚?如非必要,我會避免接觸那些每句說話都推翻自己上一句說話的人。人生苦短,何必浪費時間?有次他跟我說:「你有沒有興趣知道我點解驚你?」(突然又變回「驚」了)我答:「一千蚊。」「甚麼?」「你一定忍不住講,但我沒有興趣聽。如果你非講不可,我要收一千蚊排污費。」他居然真的付了,等於承認自己是「污」。他所說的無非是我要求高,令身邊的人感到壓力。「明明死路一條,明明不可能!你卻偏要做!你就是這種性格,好討厭!」類似的說話,我從小到大不知在多少人口中聽過。辭工去做全職作家?好心你啦咁天真,餓死你呀!好地地做作家,開甚麼演唱會?邊有人睇?蝕死你呀!算啦,無可能。算啦,放棄吧。說這些話的人不太明白,世上沒有一樣美好的東西是天掉下來的,就連你眼前那杯乾淨的水都經過一千個人的手。孩童以為自己一出生,石頭就同時爆出食物、玩具和印傭。但人生中沒有一件事會在講完「算啦,無可能」之後,突然出現阿拉丁神燈在一秒間令那不可能變成可能。

          我文章開首說那位朋友「以前」好驚我,後來他公司要倒閉,我不忍心他輸掉老爸的棺材本,就說讓我試試。「算啦,無可能」,他又來了。我三個月沒放假,打了一千個電話加無數電郵,手都沒知覺了,終於找到新客戶和性價比高的供應商,改革一番,漸漸轉虧為盈。「以前看錯你了,原來你一點也不可怕!」人人都想成功,卻不願意付出代價。當別人替你付出代價,就拍爛手掌叫好。自私,就這麼簡單。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