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停止暴力 停止悲劇

2019/11/09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周一凌晨於將軍澳停車場墮樓的科大二年級學生周梓樂,最後傷重不治,成為這次反修例風波的第一名死者。他的死,令人難過,希望這次風波可以盡快平息。

          就現有的資料,事發於上周日深夜,當時有一批示威者在將軍澳尚德邨附近堵路,並排出雨傘陣。有部份示威者走到尚德邨停車場二樓和三樓,向路面的警察投擲垃圾桶等重物。其後警察向停車場發射催淚彈,並在路面清場。當時有人打破尚德邨停車場一樓的消防喉玻璃,相信是意圖拿出消防喉,觸發了消防警鐘。消防員到場,在凌晨一時左右在停車場二樓平台通道上,發現受傷的周梓樂,平台對入就是二樓停車場。

          現場環境所見,懷疑是周梓樂從三樓停車場跳下時出了意外。警方說警員在消防員進入停車場之後才到達,發現消防員正在拯救周梓樂,消防員說不需要幫忙,警員便沒有提供協助。消防員其後召喚救護車到現場把周梓樂送院。周梓樂由高處跌下,頭部重創,延至周五離世。

          有線電視記者找到當時也在停車場的陳先生,他說沒有見到事發經過,但說現場有催淚煙,他也企圖走避,當跳上停車場三樓石壆圍牆時才發現,外面距離地面有一層樓高,他也差點跌了下去。他說,三樓和二樓的石壆圍牆很相似,而二樓對出是平台,很容易會誤以為三樓對出也是平台,他估計周梓樂可能也誤會了,從三樓跳出石壆圍牆,跌落二樓外的平台。至於真相是否這樣,相信要到死因庭召開之後,才能判定。

          這種不幸事件,完全沒有人想見到。見到一個二十二歲的年輕人就此離世,很讓人傷心。正如我之前一直在提醒,暴力示威持續,遲早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死亡事件。十月一日有示威者襲擊警員,最後警員開槍,尚幸並未致命。暴力示威踏入第五個月,終於出現致命事件。

          要提提大家,這些事情,外國早有先例,法國的黃背心示威到目前已持續了接近一年,已導致二十二人死亡和二十四人盲了眼。

          暴力示威持續下去,警方被迫使用武力鎮壓,衝突加劇,很容易會造成死亡事件。另外,也會令整個社會變得暴戾,很多人情緒失控。上周日,太古城的暴力衝突,泛民區議員趙家賢便被人咬甩耳朵。到周三早上,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亦被人以利刀刺傷。暴力示威本來便容易造成衝突場面,而整個社會的戾氣升溫,再增加風險。

          最近多所大學都在這個時候舉行畢業禮,結果又出現學生借科大學生墮樓事件起哄。首先是科大學生要求與校長史維對話,現場爆發本地生和內地生對罵和毆鬥。在其後的科大及中大舉行畢業禮上,又爆發衝突事件。在中大,有內地生唱國歌,更亮刀與本地生對抗,尚幸保安把該內地生拖離現場,才不至於發生毆鬥。

          眾多衝突事件,充份顯示大學院校內充斥着激進的本地生,他們與內地生經常發生衝突,若情況繼續下去,恐怕流血事件勢難避免。

          如果暴力示威持續,根本沒有辦法阻止再次發生傷亡事件,只能夠呼籲停止暴力示威,以免再出意外。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11/09 13:01:43 回覆

*領展再上載尚德停車場2樓天眼片段 領展昨晚發放的停車場3樓片段,見到另外兩名男子在矮牆活動。領展天眼截圖領展昨晚發放的停車場3樓片段,見到另外兩名男子在矮牆活動。領展天眼截圖

周一(4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3樓跌落2樓平台昏迷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延至昨日早上不治。尚德停車場業主領展,今日再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載一批主要在2樓停車場的閉路電視片段。

而昨晚,領展亦發放一批位於停車場2樓及3樓的閉路電視片段。根據片段,停車場3樓鏡頭於當日凌晨1時前,拍攝到一名藍衣啡短褲穿拖鞋男子,走向矮牆以雙手撐起疑欲跳過牆身,之後離開(見附圖下)。

而片段於當日凌晨近2時,又拍到一名孭斜袋的白衣長褲男子,在3樓跳過矮牆,但及時捉緊牆邊慢慢踏上矮牆對出的橫樑再爬回3樓(見附圖上)。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32772/%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4%BF%AE%E4%BE%8B%E9%A2%A8%E6%B3%A2-%E9%A0%98%E5%B1%95%E5%86%8D%E4%B8%8A%E8%BC%89%E5%B0%9A%E5%BE%B7%E5%81%9C%E8%BB%8A%E5%A0%B42%E6%A8%93%E5%A4%A9%E7%9C%BC%E7%89%87%E6%AE%B5

在無催淚彈下暴徒周梓樂絕對有可能是自己跳過矮牆失足跌落街而死,

暴徒自作自受自抓死,即是抵乜死!之後暴徒就可以抹黑造假老屈警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