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戰士》命運自決?

2019/11/09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究竟人類可否對抗命運?

          這正正是過往35年的《未來戰士》系列中六部作品裏,製作團隊不停強制觀眾思考的命題!

          由1984年首部《未來戰士》起,製作團隊開始透過從未來世界委派致地球的阿諾舒華辛力加角色,引導大家思考人類可否自決命運的哲學問題。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導演利用三位女未來戰士挑戰上天命運的遭遇,解說世上並沒有什麼命定的東西,人類只要有信心,凡事可以自決命運。

          首位挑戰命運的女子是《未來戰士》系列中的「老將」蓮達咸美頓,她於新片中扮演的Sarah Connor一角,過往曾改變了人類命運,令人類逃過原來在97年的審判日,拯救了30億人。可惜到了2022年,地球還未能逃離人工智能Skynet滅絕人類的命運,於是她重出江湖,再挑戰命運,與未來女戰士麥堅茜戴維斯結成拯救世界女子組,改變人類世界被征服的宿命。

          片中另一女角是新加盟的墨西哥少女娜妲妮亞列耶斯,就算她因對抗Rev-9而失去至親的爸爸及兄長,但仍堅信只要有信心,定能打敗命運。正如片中對白所說:「人因生存於命運中,故人仍有能力改變它!」

        

        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高級講師

        文化評論人

        梁德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