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氣候變化的蝴蝶效應

2019/11/09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氣候變化引發的蝴蝶效應,香港難以獨善其身。有研究機構預計,到二○五○年本港將會面臨嚴重的水浸風險,無論是中環、機場、啟德,都不能倖免。其實,災難性的後果已逼在眉睫,例如在孟加拉,氣候變化正威脅着兒童的生存。

          Ruma育有兩名孩子,原本在郊區的家被洪水一次又一次淹沒,為了尋找一個容身之所,遠離洪水困擾,只好舉家搬往城市的貧民窟居住。當大量家庭在沒有規劃的情況下湧入市區而造成城市化,可帶來傳染病傳播問題,例如霍亂、痢疾、登革熱等疾病,危害兒童健康。

          另外,氣候變化帶來洪水,導致嚴重農業損失,令糧食價格上漲,嚴重打擊貧困家庭的生活。Ruma丈夫的每月收入大約港幣六百五十元,繳付房租和購買生活用品之後往往所剩無幾,一家人一直只以米飯和小扁豆為食,偶爾才能買到魚和肉。

          在被迫遷徙的苦況之下,Ruma的家衞生環境欠佳,兒子出現營養不良的徵兆。 他們的故事只屬冰山一角︰孟加拉有一千九百萬兒童在氣候變化當中首當其衝,其中四分之一的兒童不足五歲,更甚者,有兒童因為生活逼人,淪為童工。

          由此可見,氣候變化與兒童福祉的關係密不可分,因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前線工作當中,如何減低對環境的傷害,也是重要的考量。UNICEF在發展中地區,運用太陽能來驅動泵水系統、冷藏疫苗以及為學校提供照明,努力守護兒童福祉之餘,同時減低碳排放,為遏止氣候變化貢獻一份力量。

          捐款支持UNICEF用科技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環境,守護兒童:

        https︰//bit.ly/2NSfB3K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