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速食法

2019/11/09 18:32:51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09 Nov

現代速食法

喂,陳仔啊你上次講的那個網站裡面的文,怎麼都是文言文啊!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這句話是我現在最常聽到的話語,也是我最常解釋的一個話題之開端。這就好比人類出生時,到3或5歲時父母會送小孩讀幼稚園一樣的過程,比如老師教小孩子認識這個我字,而小孩剛開始一定不懂也記不得這我字,但老師天天教,日子一久小孩一定會認得這個我字,並且也一定會寫這個我字,只是字體會寫得工整否!

反觀看文示也是一樣,剛開始看時不求其意(義),文示看久了,好比一個人栩栩如生和你面對面對談似的,而文示這時好似白話文般的指示或點你,那請問你還會看不懂文示大概的意思嗎?就算真得都看不懂,也有國語字典可查或康熙字典可看吧!

其實現代的人們都喜歡速食法門,好比吃東西就上麥當勞或肯得雞,就算有時間也不願意在家裡自己買菜煮食一般,因為慢工出細活太浪費時間,而生意人也要節省時間,原本該有的製食程序縮減了大半,反正客人吃下肚又不會馬上出問題或葛屁、管它的先賺再說,因為不是一個生意人講求這種速戰速決的速食心態,而是生意人一個學一個形成這種不成文的食物鏈速食心態,難怪現代文明病種層出不窮,現代的人身體出毛病或感冒了,就馬上打針吃?治療。工作回家吃飯時為求簡便又快速,便吃微波食品。而反觀古人吃的是現摘現煮的粗食,雖然不是大魚大肉,可是身體上較不容易出毛病,加上農業社會的勞動力,所謂要活就要動,活動活動,像我之前養尊處優了好幾年,身體狀況好比溜滑梯般的每況愈下,不但有糖尿病而且也有高血壓,血糖值平常都維持在23百,血壓都在180以上而不自覺。丫好險我接觸到了金闕法門,讓我抽了20幾年的煙斗和雪茄一下子就莫名其妙自己不想再抽它了,而斷斷續續吃的檳榔,當然也不再碰了,至於酒,現在幾乎不喝,只有初一,十五犒賞兵將才有機會喝一點拜過兵將的酒。本來有嚴重駝背的習慣、現在也較不駝了。加上現在之工作屬於勞動階層,必須早起又早睡,所以身體不照時間作息也不行,每天雖然很累,但是卻慢慢健康起來。

一步一腳印這句話,是祖師常對我們叮囑的一句話,凡事起頭難,但只要根基打穩固,便萬丈高樓平地起,以往我常嚮往一飛?天的理想與抱負,但經驗過一次又一次的教訓及歷練,現在則想都不敢想了。每天面對各式各樣開車交通的挑戰,讓我的頭腦不得不去思考這?息萬變突如其來的狀況,但也因為有無形上燒金化銀祖師作主的撥災,一次又一次的化險為夷,無論是人為的或交通上的有形或無形的影響。

老話一句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要想救人也要自己夠壯夠強,否則自己都沈入大海了,更別提救人或渡人了,這是祖師講的話,不管對誰,我都覺得非常受用。現代人啊,尤其是有燒香及宗教信仰的人,不要再口是心非或者口中常唸一句話:有來生嗎?

在此鄭重回答這句話!絕對有來生(世)請不要懷疑或去否定!食人半斤還八兩,這是公平的法則,有生便有死,請把握這世作人的機會,勿再失去這難能可貴的大好機會。老天爺降世度人的機會不是每個世紀都會有的,現在是世人把握個人命運的大好機會,現代人常說老天爺作弄世人的命運,而現在老天爺降世在人間了,並且就在美國紐約,世人啊你(妳)們還有各式各樣的藉口說不嗎?用力爭開個人之慧眼吧,找到你(妳)們個人的主才會有出脫的機會,不然百年後向東嶽大帝祖師報到被清算時,唉請各自保重了!

截錄於天公仔子部落格闊嘴人:www.ccgtoday.com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現代速食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