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的 " 十戒 "." 菩薩(佛)戒 "

2019/11/09 23:36:44 網誌分類: 宗教
09 Nov

宗教的 " 十戒 "通用於猶太教,基督教(天主教) ,伊斯蘭教,信仰"舊約聖經"的宗教都受約於 "十戒" . "十戒"是來自神(人類稱為耶穌基督的天父), "神"是宗教的概念。
教組織自行設訂的,人類若做了邪惡不公義傷害人們的惡事 , 會遭受宇宙大自然律法的懲罰,宗教無權替天行道。
佛陀的慈悲大智慧,了解人類不會不犯錯,犯錯會有宇宙大自然律法懲治,而人類能從犯錯中學習成長 . 佛陀悲憫犯錯的人類,不會去懲罰他們,所以沒有" 菩薩(佛)戒 "
現在我們可以知道,佛教中的 " 菩薩(佛)戒 " 是古早的高僧大師,並沒清楚理解佛陀慈悲的智慧 , 卻將自己的觀點寫在佛經中 , 不正確的觀點代代相傳至今,人們沒用智慧來思考問題點,而盲從的奉為至理佛言。
我在想唯一合理的解釋是,"菩薩(佛)戒"是佛門中的戒律,也是出家人的戒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