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出家?什麼是度人?什麼是解脫?什麼是成佛?

2019/11/09 23:41:38 網誌分類: 宗教
09 Nov

什麼是出家?什麼是度人?什麼是解脫?什麼是成佛?

(濟公活佛白文。)

(菩薩:自己是出家人,自己是度人,自己是解脫,自己成佛。別無他人。)

(法術金口訣:菩薩的意思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要自愛、自強、自立才行,因為萬事萬物都建立在我存在的基礎上的,沒有“我”的存在世間萬物也不復存在,我不把自己來尊重卻要去給我自己造作的“佛、菩薩”等“有為法”去燒香磕頭是不可救藥的神經病!)

出家,不是鑽在廟裏身披僧衣以為出家;度人,不是學點佛理以為成就就想度人;解脫不是逃避現實以為自在頑固自閉;成佛,不是妄想成神以為是佛愚弄眾生。

(法術金口訣:剃了頭、穿上僧衣就是在對大家說“我是出家師父”,好像只有他們才是世尊的嫡傳,其實這是魔子魔孫抓住了人們追求名相的心理後的自我包裝,這是“開光佛像、做法事”的資本,也是“借佛造孽”所必須的。

佛陀的時代沒有僧衣,全是穿的別人不要的各種顏色的衣服拼接成的衣服。魔王對佛陀說:末法時期魔子魔孫穿上袈裟從內部來敗壞正法。從宋代開始,佛法全面進入了末法時代。一千多年來妄想執著於名相的念佛與皈依上師是當今佛教的主流,人們淡忘了什麼是“明心見性的不二法門”,這是魔子魔孫文治武功的結果,是佛法的悲哀。

當今佛教沒有人知道什麼是“佛理”,人們學的所有的“佛理”幾乎都是“老實念佛、皈依上師”,殊不知這是魔王在主導、迷惑世人走向魔窟。善良的人不會想到住在寺院、成為世界名人的大師們全是穿著袈裟的魔子魔孫,他們所說的“佛理”都是讓人們妄想執著於名相而迷失自性的“非佛法”。

什麼是佛理?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色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則非菩薩。諸法空相。彼岸無岸,心止即岸。

解脫是正確知道、理解、履行“佛理”後的境界。世人都不知道什麼是“明心見性”的佛理,就是出了家也是在紅塵中迷航的人,就是去度人也會誤人、害人慧命,根本不能解脫,更不能成佛,只能成為法奴。)

(菩薩:是何?出家了,看破世塵。度人,指導別人事實真相,自度度人,普度眾生。解脫,看破後的放下。成佛,自在如如,明心見到性。)

學佛人大多都曾經或多或少有出家的念頭生起,這很正常。就象喜歡歌星的追星族,都曾經想到過也能當歌星。這也是人的正常心念,也是妄想和貪愛平穩運作的現象,不值得那麼的希奇和吹捧。很多學佛人,以為只有出家就可以解脫或只有出家就可以成為“佛”受人膜拜和尊敬。這樣的可笑而幼稚的想法,還不如不出家更真我些。

(法術金口訣:寺院就是僧人的家。你從俗家走出而“出家”,走進“僧人的家”,你出家了嗎?你沒有。

你從俗家走出而“出家”,是看破了紅塵、為了解脫“俗世”的牽纏;走進“僧人的家”後的早晚課、念佛、做法事、、讓你無法解脫“佛事”的牽纏。你是出塵又入塵,你都不如一個正常人逍遙自在,怎能觀自在而覺悟自性?你也沒時間觀自在而覺悟自性。你只有妄想執著於各種“佛相”而迷失自性、墮落入魔。)

而佛教末世,所謂的“出家人”,並不是為了修行成道、也不是為了淨化自我,更不是為了善度眾生而出家的。也許,他們在起初出家時,也曾經有過努力修行,普度眾生的想法。可一旦出家後,一切都變了。變得不象起初出家時的精進和虔誠。而是變的更加的貪婪、更加的嗔恨、更加的狂妄、更加的愚癡。

他們為什麼會這樣發生“質”的轉變呢?這是因為他們在起初出家前,還沒有把世俗的一切貪愛和欲望徹底放下,是帶著世俗習性和惡業進入佛門的。自然這種出家的人還能有什麼可以為眾生無私奉獻的清淨之心呢?

這就好比一個滿肚子裝滿大糞的人,在憋的實在難受的時候,還不想去廁所,還要帶著自己“生產”出來的大糞非要進入豪華的酒樓來參加宴席。結果是越吃美味的食物,越憋的慌。最後,因為貪愛美味,最終把自己親自製造的大糞徹底地排泄在宴席當中。

同樣的道理,佛教末法所謂的某些“出家人”,不也是拿著塵世中的惡習來帶進莊嚴清淨的佛門,結果把他們所帶的塵世“糞便”徹底排泄到了莊嚴而清淨的佛門當中,能不污染眾生嗎?能不使如今佛法趨向衰退嗎?能不造就更多跟隨這些排泄大糞的偽佛子們也一起排泄自己親自製造大糞的某些愚癡佛教居士嗎?這個是不需要爭執的事實,在如今佛教的末法時期,十分明顯,領人可悲。

(法術金口訣:很多人、大多數的人“出家”是因為看到當官的、有錢的上層人士對佛教的癡迷與虔誠、大方的往“功德箱”中放成遝的鈔票,和尚有多處豪華別墅與高級轎車、幾位年輕漂亮的太太。

很多人、大多數的人“出家”是因為看到很多地痞無賴穿上袈裟成了舉世公認的“佛學大師”,自己也在憤世不平的情況下千方百計的穿上袈裟住到了寺院,在寺院中賣“開光的佛像”、算卦、看風水、做法事。

總之,把他們在社會上沒得到的“心理缺憾”全部在穿上袈裟後得到彌補!於是出現了僧人集體嫖娼等等諸多不鮮事聞的發生、、。)

(菩薩:佛陀的出家,是因為看破了世間沉迷。現在更多的人是因為妄想成佛而去學佛。)

那麼,什麼是真正的出家人呢?《佛說四十二章經》雲:識心達本,解無為法。名曰沙門。經典尚且這樣定性出家人,而為什麼如今的所謂“出家人”就違背佛祖遺訓而肆意造孽呢?這是因為“天高皇帝遠”以及“大家一起造孽,反正又不是我一個造孽”以及“你貪我也貪,大家一起把佛法徹底摧毀”。

這些邪惡的某些“出家人”竟然這樣去想而且也這樣去做了。這是真正的出家人嗎?故《佛說四十二章經雲》佛言:出家沙門者,斷欲去愛,識自心源,達佛深理,悟無為法,內無所得,外無所求,心不系道亦不結業,無念無作非修非證,不曆諸位而自崇最,名之為道。

(菩薩:眾說紛紜。眾魔亂世。旁門雲雜,掩蓋正法。)

那麼有沒有好的出家人呢?當然有,不是沒有。只是少而力量弱,是很難改變如今末法佛教大無明造孽的輪回圈而已。

要想徹底改變出家人趨向正法實修,我看,在家居士也應該反省反省,也應該好好想想:給這些打著佛法外道種混雜在佛教內部的偽出家人提供供給資糧的在家居士,難道就一點責任沒有嗎?在 家佛教 居士不看經典,倒迷戀起了人相!

(法術金口訣:很多人盲目的認為只要是住在寺院、穿著袈裟的人才是佛法正統傳承者而對他們膜頂崇拜,而對沒穿袈裟的“居士”的勸告置若罔聞、不屑一顧!但是他們並不知道世尊他老人家平生沒穿過一次袈裟!袈裟是佛陀去世二百多年以後才出現的!

他們只是盲目追捧那些冠以“大師”僧人,認為只要是有“大師”頭銜的僧人,就連放的屁也都是香的!

他們卻想不到“大師”是魔王的化身!“大師”說的話沒有一句是讓人覺悟自性的佛法,都是讓人們妄想執著於名相的妖魔邪說,都是把學佛者引向魔窟去的謗佛毀法的妖魔邪說!

小人的倡狂,都是沒社會責任心的“仁人君子”親手滋養起來的!

有人看到了穿袈裟的人犯戒不是揭露與及時打擊,而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縱容與包庇!這就讓“偽出家人”變得越來越肆無忌憚、無法無天!)

出家不好好修行,反倒迷戀起了經濟發展。如果把層次降低到一個凡夫的境界,我完全贊同這樣去做。必定凡夫一輩子不就是為了名、利、財、色、吃、穿、住、行、欲嗎!
但是,如果你是一位出家人,一位行佛陀事業的真正的出家人,你如果做出和這些凡夫一樣的舉動,你不就是在滅佛,在滅法,在造無量罪嗎?眾生愚昧,尚且可以諒解,你一個出家人也跟隨這些凡夫愚癡地貪婪塵世色欲名利,你有什麼資格給別人講經說法?你有什麼資格穿上僧衣?你有什麼資格受人供養?你不就是個外道種滋養下的魔子魔孫嗎!

有些“出家人”你說他,他臉皮厚的跟城牆一樣。該愚弄眾生,他照樣愚弄。該欺騙居士,他照樣欺騙。我看很多學佛居士被某些“出家人”所騙,是應該的。何故?不依法而去依人了,能不上當受騙嗎?也該這樣。否則,還不清醒,還繼續戀人求佛,還繼續跟隨邪師妄修密法。

(菩薩:話雖說話。能否指出他們的修行哪里不足?指出哪些修行人的根本。)

什麼是出家:所謂出,就是能夠出離自心妄想和貪愛的假我之家,趨向清淨光明的本我之家,這就是出家。而不是迷於外相,貪戀寺院以為出家。這樣的愚昧想法,從因地上就是背離真性,妄戀外緣。

如今所謂的出家人,妄在寺院這個清淨的道場,整天不是發展經濟,就是擴大寺院的地盤;不是拉攏信徒,就是參與政治;不是搞敲打念誦,就是算命看病;不是吹噓渲染,就是大搞“神通”。還口口聲聲說:這也是方便度人啊!這也是在行佛陀事業啊!這也是在普及佛法啊!

結果是越方便度人,就越把眾生“度”到愚昧、貪婪、嗔恚當中(三惡道);越在行佛陀事業,就越滋養了歪門邪道進入佛門;越普及佛法,就越讓佛法暗淡失色,趨向衰退。這樣所謂“偉大而博愛的佛教口號”和“莊嚴威儀的佛教旗號”在這些所謂的出家人手中,就成了“合法、合理、合格”的造孽工具和滅佛運動了。

(菩薩:都出都是。你如何去分辨呐?大家如何知道他是真假的出家人啊?

告訴大家真正的“出家人不打謊”,看大家怎麼分辨了。

真正的出家人很實在,並且很明理,“他甚至有可能把佛祖像坐在腚下。”)

如果具有正義感的學佛人或眾生稍微說說這些所謂出家人的“不軌”行為或言語,就遭來一頓“你們敢說我們出家人,你們不怕遭因果?你們就沒有資格說我們出家人!我們出家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管你屁事?你們在家居士哪有資格說我們出家人,否則,你們在家居士就要下地獄,遭因果、、”。

我的天啊!難道你們這些造孽的偽出家人,在家居士就不敢說了?你們吃的住的喝的拉的穿的,哪個不是在家居士施捨給你們的?最起碼受人以供,當度人以淨。這倒好,這些“偽出家人”簡直連做人的條件我看都喪失了。就是喂一條狗,也見人搖尾巴,何況你們這些打著度眾生旗號的外道種混雜在寺院裏的偽佛子呢!

(法術金口訣: 《遺教經》的“不得包藏瑕疵、顯異惑眾”被全部推翻與倒置!

不敢把《遺教經、金剛經》教義推翻的都不是“知名佛學大師”!

不敢把《法華經》“安樂行品第十四不親近國王王子大臣官長” 推翻與倒置的不是“國際知名佛學大師”!

不與外國總統、政要、知名人士、官方領導有合影的僧人,不是“大師”,只要是“大師”對於在 家的 居士來說就連他放的屁也都是香的,就因為穿著袈裟的僧人曾經與外國總統、政要、知名人士、官方領導有合影”!)

(菩薩:自古以來真正的出家人,都是心出家,心中追求真理的人,捨棄了溫暖的家所能擁有的,捨棄了金錢,名利,榮辱,苦樂。更不會在乎世人的眼光。)

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佛教這個廣闊的天地已經形成了佛教大無明瞭。所以,他們該貪婪就貪婪、他們該欺騙眾生就欺騙眾生。他們該吃喝嫖賭,照樣不誤。在他們眼睛裏,眾生就應該供養他們,眾生就應該服從他們。為什麼?因為他們就是“佛子”啊!在他們這些“佛子”心目中,眾生又算得了什麼“玩意”呢?

(菩薩:佛子是依承佛的教誨,追想真理的人。自度度人。)

記得我在福州,碰到過一個“出家人“,他是在福州市“開元寺”裏搞什麼佛教雜誌類的。當他坐在一大群學佛居士當中,就開始宣講他的所謂“正法”了:他興奮地告訴在坐的居士:我這次去馬來西亞講經說法,賺了一萬多塊錢。一節課就是多少多少錢。還有居士私下給我的 錢以及 居士如何如何供養他的、、、說的吐沫星子飛濺。而聽者幸喜樂意。

恩,是的。站在同情和憐憫的角度,我也不會責怪這個出家人。但按照究竟佛法的了義和佛陀的遺訓,這個所謂的出家人,已經犯下了滅佛的大罪,而且註定是外道滋養下的愚癡種。

他能夠給眾生灌輸這些違背佛法正念的外道邪說,就已經沒有什麼資格充當出家人了。象這樣的所謂出家人,在眾生心目中能有多少的尊敬和信賴?

象這樣的所謂出家人,自己都不尊重自己,也要尊重你身上穿的僧衣啊!你若不尊重你自己,這是你的權利。你若不尊重身上的僧衣,眾生又怎麼可能尊敬你呢?

你連自己是不是出家人都忘記的乾乾淨淨了,你還有什麼資格和威儀讓眾生信賴和敬仰?

佛法的加速滅度,不就是象這樣打著佛教旗號,吃著眾生的、穿著眾生的、住著佛祖的寺院、妄受居士的供養而謗佛毀法嗎?
這樣的“出家人”不滅佛法,那真是奇怪了。

(法術金口訣: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佛法不是只在寺院裏,是世間極少數的人把“佛像”塑在了寺院裏,佛陀本人沒在寺院中住過一天!佛陀在寺院之外的更廣闊的世間說法四十九年!因而,佛法在寺院之外的更廣闊的人世間。

佛法是讓世間的人認識、覺悟自性是佛的事實的,如果是離開如何認識自性、覺悟本來的說法,就不是佛法。)

(菩薩:自古以來佛子就不只是穿袈裟的人。

適時的時候應該教給大眾怎麼去判斷真修行者,什麼才是佛法。)

這就象自己的父母辛苦勞累賺來的血汗錢,供養自己的孩子上學,為了將來能有所作為。可是這個不聽話的孩子拿著父母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吃喝嫖賭,樣樣都做。結果喪盡了父母辛苦賺來的錢。這樣的“人”還是人嗎?

如同這樣的“出家人”還是出家人嗎?難道讓眾生讓居士去馴化這些偽“出家人”?他們不敢啊!為什麼?怕下地獄、怕遭因果、怕輪回受報應。正因為這樣,才滋養和助興了這些“出家人”更加肆無忌憚地胡作非為,破滅正法,增長邪說,佛門內終究將是“歌舞娼妓聲平”的地方。這樣放縱和滋養這些“出家人”的居士和學佛人,不也正在造孽和滅佛嗎?

這就好象縱容自己的孩子不要亂放火。結果,一起葬送火海,真實不虛。

(法術金口訣:穿著袈裟、謗佛毀法的魔子魔孫,是“慈悲、善良”沒有社會責任心的“在家居士們”親手培養起來的,是沒有做到、不知道什麼是正、直、善、良的“在家居士們”親手培養起來的,是妄念熾盛、愚昧無知的“在家居士們”親手培養起來的。)

(菩薩:大街上到處都是打著正義的名義搶劫的。)

什麼是度人?度者,善隨眾生性而逐漸調伏眾生心。人者,自心真如佛。所謂眾生,就是自心妄想和貪愛虛造的心識塵垢。

(菩薩:太高,眾生裏會有很多會不明白。要讓眾生慢慢明白,先“入理”分辨出善惡。)

什麼是解脫?解者,根本淨明。脫者,徹底出離自心癡愛而達空淨。

(菩薩:如果能看破世間我無常既能慢慢解脫。)

什麼是成佛?成者,妄想識滅,複顯本真。佛者,寂滅空性。

(菩薩:佛,覺。自己認清了自己。)

身處佛教這個大無明年代的學佛人和修行人以及出家人和即將出家的人,擦亮自己的眼睛,當依法不依人。

(法術金口訣:西藏喇嘛教的“皈依上師”就是典型的“依人不依法”!

漢地的僧人也讓大家對他們的話不管對錯必須做到言出必行,就因為他是“出家師父”,這也是對“依法不依人”的公然推翻與倒置!)

要學佛祖遺留下來的正法,要從根本開始修起。而不是今天跑這個寺院,明天跑那個寺廟。今天迷戀這個師父,明天排斥那個師父;今天讚美這個出家人,明天就說那個出家人的不好。如今這個佛教大無明時期,也只有“識達本心,善解無為”才是根本修行的宗旨。

(法術金口訣: 要學佛祖遺留下來的正法,要從根本開始修起,“根本”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個真正的正、直、善、良的好人,而不是把“佛像”請到家裏燒香磕頭!不是老實念佛,讓自己死在“我相、人相、眾生相”上走火入魔!

識達本心,就是認識自性、達到覺悟自己本來是佛的境界;善解無為,就是不為“佛、佛相”所動而念佛、拜佛,理解“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中的“相”是包括“佛、佛相”在內的“一切相”中的一個相而不去攀援。)

(菩薩: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自己就是自己的師傅。“從今日起,稱覺為師。”

記住學佛的最最根本“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佛遺教經》

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度阿若憍陳如;最後說法,度須跋陀羅。所應度者,皆已度訖。於娑羅雙樹間,將入涅槃。是時中夜,寂然無聲,為諸弟子略說法要。

汝等比丘!於我滅後,當尊重珍敬波羅提木叉,如闇遇明,貧人得寶當知此則是汝等大師,若我住世無異此也,持淨戒者。不得販賣貿易,安置田宅,畜養人民奴卑畜生,一切種植及諸財寶,皆當遠離,如避火坑。不得斬伐草木,墾土掘地。合和湯藥,占相吉凶,仰觀星宿,推步盈虛,歷數算計,皆所不應,節身時食,清淨自活,不得參預世事,通致使命,咒術仙藥,結好貴人,親厚媟慢,皆不應作。當自端心,正念求度,不得包藏瑕疵,顯異惑眾,於四供養,知量知足,趣得供事,不應畜積…。

世實危脆、無堅牢者,我今得滅,如除惡病。此是應舍之身,罪惡之物,假名為身,沒在老病生死大海,何有智者,得除滅之,如殺怨賊,而不歡喜。

汝等比丘!常當一心,勤求出道。一切世間動不動法,皆是敗壞不安之相。汝等且止,勿得複語,時將欲過,我欲滅度,是我最後之所教誨。

(菩薩: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佛陀的教義呐?)

(法術金口訣:只要知道自己戰勝自己、不盲目崇拜自己而不去拜佛,心中常存中正俠義之念而不念佛,勇於施無畏揭露穿著袈裟害人慧命的魔子魔孫真面目保護更多的善良者不受危害,就算基本能夠理解佛陀的教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