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色情的途徑便捷

2019/11/10 09:53:56 網誌分類: 跳出色情陷阱
10 Nov

接觸色情的途徑便捷

儘管如今色情氾濫,但要長期在私下觀看花費很少甚至完全免費 的色情資料,還是需要一個比較完善的接觸渠道,因此,接觸渠道仍是 影響個人與色情關係的重要因素之一。過去,想看色情,我們還要出 門花錢買,回家了偷偷看,心裡還在暗暗期盼買來的內容會是驚喜。但自從有了網絡之後,人們就可以坐在辦公室或者家中,隨心所欲地 搜索自己喜歡的色情。如今,無論你有沒有主動去搜索,都可能會在 網上看到色情的預告廣告,無意間彈出的窗口,網頁植人的色情廣告。你會發現,幾乎每一次上網,自己都要糾結到底要不要點擊那些彈出 來的色情窗口。

隨著社會文化的發展,高科技已經改變了無數人觀看色情的習 慣。根據《男性健康》雜誌最新的調査,71%的男性自使用互聯網以 來,他們會觀看更多的色情,而1/2的男性會自忖是否過於頻繁或者 過久地觀看色情。

接觸色情的途徑便捷是科里沉溺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說: “網絡性愛把我牢牢困住了,搜索我想要的圖像既方便又快捷,很難讓人抗拒。只要我想,就馬上可以沉浸在我喜歡的裸足或是少女圖片裡面。網絡上其他人也在看相同的內容,這讓我覺得自己的小愛好是'正常'的。過去,要在商店裡找到自己喜歡的色情需要大量的時間和錢財,現在的條件便利太多了。”

維克多是一名50歲的社區義工,如今已是他戒除色情癮的第四 個年頭了。自從他能接觸網絡色情以後,觀看的色情量曾經一度猛 增。 “婚後我偶爾會去買一些色情品。雖然我很喜歡,但還是覺得把色情品藏起來不太安全,所以看完後我都會銷毀掉。在過去20年間, 這樣的事我只做過幾次。1998年起,我開始看網絡色情,之後我對色情的迷戀達到了頂峰,直到4年前,我才能控制自己對色情的依賴。 我從來沒有嗑過藥,但是我現在覺得網絡色情就是'性癮的可卡因',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托德是一名35歲的郵遞員,對他來說,正是廉價的網絡色情使他 的色情癮一發不可收拾。在使用互聯網以前,色情的費用問題限制了 他觀看色情的行為。 “我的經濟一直比較緊張。我最多就是偶爾花16美元買本色情雜誌,20美元去脫衣舞夜總會放縱一下。但我還是沒有條件每天都這樣去消費。我手頭稍微寬裕一點的時候,很快就會被妻子榨乾。那時接觸色情的途徑太少了。但有了網絡以後,這事就容易多了。過去我一年之內最多偷偷摸摸進行十次和色情有關的活動。現在呢?我每天都可以在網絡上看2到3小時的色情信息。所以,那種'我要是真的干了這事回家沒法交代'的顧慮完全不存在了。” 對布萊德來說,便捷的電影付費點播系統激起了他對色情的慾望。 “結婚以前,我的性幻想對像一直是我的準妻子。結婚後6個月, 我找了一份銷售的工作,經常要出差。我總是在外面奔波,跑遍了全國。每一個住過的旅館都有電影付費點播系統,而且,色情在點播系統中總是排名第一的。所以,只要一出差我就開始看色情。我的色情癮又復發了,而且比之前還要嚴重。 ”

牧師吉姆•托馬斯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的信念中心主持一個專 門針對男性色情癮者的項目。他認為,如今便捷的網絡和電視色情頻 道是引發公眾色情癮問題的重要原因。 “開車去一家成人商店、色情商店,被人發現的風險還挺大,人們很難拉下臉來做這事兒。但如果只需要鼠標輕輕點擊就可以進人色情網頁,人們就比較容易迷失自己了。其實,有些人在糾結到底要不要看色情的時候,如果不是面對著色情的直接誘惑,或許不會失守。偷偷摸摸看色情,不會有旁人知情, 這樣的風險就小了。所以,有些人就無力抗拒了。”

本是一名22歲的大學生。一次,他的室友們都出遠門了,他一個 人不分日夜泡在網上,就染上了色情癮。 “剛開始,我都沒有想要看色情。但瀏覽網頁的時候,色情無處不在。我的好奇心就這樣被激發了,然後一眨眼,我就已經點擊開了網頁。在我有意識之前,這一切就已經發生了,我好像被色情這個巨大黑洞給吞噬掉了

接觸色情的機會越多,人們就會越想要看。這個道理和超市結賬 台上面放著的糖果是一樣的:就算我們不餓,也還是會想要買。便捷 的渠道極大地滿足了我們的慾望,削弱了我們理智判斷的能力。如果 色情時不時在生活中出現,我們或許就很難對色情說“不”。這就好像 你實際上不想要吃結賬台上的糖果,但你還是會掏錢買一樣,色情會 在你覺醒之前就在潛移默化中浸透你的生活。作者大衛•穆拉 (David Mura)在他的著作《男性的悲哀:對色情和成癮的解讀》裡這樣 說道:“色情圖片出現的頻率越高,就越能消磨人們的抵抗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