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進步!

2008/04/25 09:24:1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女兒這次總測成績退步了很多,相信她是因為上學期成績不錯而驕傲了。這次經歷讓她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我感到她終於有悔改之意。

六月期考將是升中的第一次呈分試,只剩下七個星期。現在我每天都提早回家,先讓女兒自己完成功課,飯後便給她補充練習,跟着練習鋼琴及樂理,繼而温習當天的課業及半小時課外/通識閱讀,務求讓她戒掉晚間看電視的壞習慣。她經過這次成績大退的打擊後,對這個每天有規律的學習時間表沒有異議,還開始感受到做對補充的滿足感,而我和女兒也非常享受親子共讀及討論的時間。

海琳身為母親,必定是希望女兒成績好,考入理想中學。不過無論今次期考結果如何,女兒可以養成每天要求自己進步一點的好習慣,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26 16:04:48 回覆

泰迪羅賓,先代女兒道謝。

希望她真的能從這次失敗的經驗學懂「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吧!

2008/04/25 23:16:25 回覆
『滿召損,謙自福』送給你囡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