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有朋自遠方來

2019/11/11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北京朋友要來香港出差,訂了尖沙咀的酒店,臨來之前問我安全問題。

          這已經是一個星期中第二次被人「諮詢」了。上一個是台灣朋友,起初訂了美麗華酒店,問我安不安全,我就告訴他酒店臨近警署,放催淚彈的機會很大,結果他搬去了西九的W Hotel。

          他到的當晚,尖沙咀果然又有活動,人在西九看電視,覺得自己逃過一劫。第二天白天跟我去中環、金鐘一帶走走,又覺得香港依然太平世道。

          如今這位北京朋友來,酒店是公司幫她訂的,改不了。我跟她說,理不得那麼多了,自己留心些,放催淚彈的時候呆在酒店不出街就是了。為了她安心,我說不管怎樣我都會來看你,大家吃頓飯。香港雖亂,但香港人還是知所趨避,四個多月來也摸到了「活動」的規律,知道如何可以不碰上熱鬧,所以你可以放心。

          對於在這樣局勢下來香港的外地朋友,我們唯有如此盡地主之誼。在太平的時候,有朋友來了,未必一定要見面,但在今天這樣的亂局中,有朋友來了,應該盡量見個面,聚一聚,令他們覺得,在香港而有一個香港朋友陪着吃飯聊天,心會定一點,似乎香港之亂,也沒有在外地電視上看到的那麼嚇人。那他們的觀感也就比較貼近事實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