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江風味華膳

2019/11/11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米珠蓮趁香港JW萬豪酒店中菜廳翻新重開,專誠前往覓食,穿過大門及玄關,來到主廳,眼見這裏的桌椅碗碟,早不如昔日般古樸傳统。隨着酒店的中菜廳換上新名字「金殿」,這裏的環境亦變得截然不同──地上的漣漪環紋地毯、桌上的湖水藍枱布,還有牆上的圓拱門牆飾,既讓人如在摯友的庭園作客,也為點心和主菜增添一份別致的雅興。

          縱然環境不同,但這裏的菜式依舊滋味,全因掌勺人仍是中菜行政總廚鄧家濠師傅。他認為香港粵菜雖以潮州菜、順德菜和客家菜為主幹,但因其獨特的人文歷史,卻又能自成一格。「以前內地的大戶人家來香港落地生根,通常都會帶上家廚,並且愛吃奢華的鮑參翅肚,這也是為何香港人熱愛吃海鮮的原因。」他說。

          因此不難明白,為何餐廳的招牌菜,包括金影玉玲瓏、艇皇花膠鮮花湯,甚至是點心如金殿乾鮑魚酥,以及維妙維肖的萬豪金魚餃,都是以海鮮為主。不過,當中最有特色的便數杏汁濃湯煎花膠,沒像傳統般以鮑汁燜煮或造成燉湯,反倒破格地以煎煮處理,吃來如年糕般軟糯,配搭杏汁濃湯,更是愈嚼愈香,這顯示鄧師傅做菜敢於嘗試、不甘平凡的心思。

          有趣的是,其他菜式如八珍醬方肉,有着他的生活故事。「早前太太生了女兒,我為她做了薑醋,突發奇想,放一塊東坡肉又如何呢?」沒想到菜式味道不錯,而且深受客人欣賞。對他來說,創作靈感就是投入生活,認真考研新舊事物,做出香港人有共鳴的味道。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查詢:2810 8366

        米珠蓮
■杏汁濃湯煎花膠$338/位
 ■杏汁濃湯煎花膠$338/位 
■八珍醬方肉$88/位
 ■八珍醬方肉$88/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