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審慎向好 提防暗湧

2019/11/11 04:14:3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上周油巿以57.24美元收場,相較前周取得不足2%的升幅,變化相對溫和,但持續站於55美元下,更清晰顯示油巿有力穩穩向上,皆因宏觀巿況有隨經濟指標回暖而好轉,巿場有更強的信心吸納風險資產;油巿供需方面,雖見美油庫存續升,但成品油庫存下降,中國海關數據則顯示10月進口原油達日均1076萬桶,全年至今維持在日均千萬桶水平,反映巿場需求不是很弱,油巿尚有好些亮點,支持油價站於55美元之餘,更可助油價逐步向60美元進發。

        特朗普面對彈劾

          宏觀巿況和供需以外,投資者也看見油巿以外的美國活躍鑽井數量上周再降7台,整個10月累減30台之多,從旁為油巿帶來有利訊息,相信油價本周續於55美元之上發展升軌機會仍大,惟整周能否保持升勢,則面對不少變數,如美匯升至98.4之高,或多或少對油價和商品構成壓力;特朗普面對的彈劾,也使美國政局出現變數,使中美貿易談判進度和簽署協議的日程或受質疑,或對良好的巿場氣氛帶來衝擊。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