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追夢動漫

2019/11/11 04:14:36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夢想」本來距離我很遠。爸爸是消防員,很愛錫我們四兄姊妹,常常親自下廚烹製各種美食,他要求我們好好讀書及常做運動,我繼承了他的勤勞和運動愛好。我中五時因爸爸車禍身亡,唯有課餘時做散工和游水教練,賺學費幫補家計,四年課程三年完成。一畢業想也不想便是出來工作,因緣際會,我的第一份工便是在一九八八年加入一間買賣電視節目的公司。還記得第一次參與海外電視節,剛抵埗便發高燒,但一進會場我便生龍活虎,就像生來便是應該做這行。幾年後,我被邀請加入Media Asset公司(Star TV的姊妹公司)做銷售經理購買節目,公司後來被收購,過程中我覺得盡職調查很悶,不少從前接觸的客戶鼓勵我自立門戶買賣節目,我便這樣用自己的儲蓄港幣十萬元開展創業生涯,至今仍是樂此不疲。

          至於動漫,羚邦成立後我買的第一部動漫是《忍者亂太郎》,《外星毛查查》則令我們竄紅,因為我們做的商品授權遍佈東南亞。《外星毛查查》其中一個卡通人物是毛Lulu,我的英文名是Lovinia,從此大家也叫我Lulu。我創業之始便鎖定動漫節目,因為當時亞洲地區及內地還不是很普及。雖然我鎖定發展動漫,但是作為一個女性,當年還很年輕,我花了數年時間鍥而不捨,每次都踢着高跟鞋,探訪片商請他們給我們機會,他們每一次都很有禮貌多謝並拒絕我。直到有一次我跟片商分析電視節目播出的時段,我以為那是一些很普通資料,但片商卻從來沒有收過,片商便給我第一次機會,及後更介紹其他片商給我認識,今天我們除了業務關係,更是好朋友。動漫中影響我最深的是《鋼之鍊金術師》,「等價交換」是煉金術的法則,意味付出一分,得到一分的規則,這亦是鞭策我和團隊的訓則。下一期比我更勤力的妹妹,將會分享版權授權的點滴。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