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前美驻联合国大使将出书 称两前高官曾试图干政

2019/11/11 22:33:45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1 Nov

前美驻联合国大使将出书 称两前高官曾试图干政

2019年11月1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前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在即将发售的回忆录中透露,曾服务于特朗普政府的两位高官曾试图拉她入伙,一同反对特朗普的政策。二人2018年都已被特朗普开除。

  据报道,在《恕我直言》一书中,黑莉称前国务卿蒂勒森和前白宫幕僚长凯利曾告诉她,二人正试图 “拯救这个国家”。

  黑莉写道,她是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听到的这个请求。黑莉称自己被吓到了,她认为蒂勒森和凯利只是想要干涉总统。

  “凯利和蒂勒森向我吐露的是,他们阻止总统不是因为他们要违抗他的命令,他们只是想要拯救这个国家。” 黑莉写道,“他们说相比总统,他们的决定才能让美国的利益最大化。特朗普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蒂勒森还称他阻止总统的原因,那就是如果他不那么做,有人会丧命。”

  黑莉称,这场会面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那之后二人再也没有向她提起过这件事。

  《恕我直言》将于12日正式发售。书中写道:“相比于告诉我,他们应该把这些说给总统听,而不是叫我加入到他们的计划当中。他们应该做的是 “去告诉总统你的分歧在哪里,如果你不喜欢总统的所作所为,那你就退出”。

  据报道,特朗普在2018年3月辞退了蒂勒森。不久后,蒂勒森就说特朗普 “很任性”,说他不喜欢读简报。特朗普则回击称蒂勒森 “笨得像石头一样”。

  凯利担任幕僚长期间,特朗普倍感恼火,因为凯利不让他随心所欲按自己的方式管理白宫,而是强制他遵守流程。凯利于2018年12月被特朗普开除。

  凯利在CBS “周日早新闻” 中回应了书中所写内容。凯利说:“如果她所说的阻止和拖延指的是设置一个员工流程……以确保(总统)知悉他在认真考虑的政策有什么优缺点、使他能够做出更为明智的决定的话,那我承认有罪。”

【编辑:郭佩珊】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11/900437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